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穿白色靴子的女青年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每每在公交车上看见人们善良的义举,我就会想起她——那个穿白色靴子的女青年。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没有一丝微风,整个城市好像要令人窒息似的。公交车的车厢里温度更是高得吓人,我上车时,一位女青年紧随其后,她瓜子脸,柳月眉,乌黑的头发上发卡闪闪发光,红色的裙子与白色靴子分外醒目,显得有些妖艳。我想她必定是那种“上层阶级”的人,所以待他坐定后,我连瞟都没有再瞟她一眼,就一直注视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

又一站到了,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上了车,我正想让座,而她却抢先一步,一边站起来,一边口中说道:“老奶奶您坐。”一边扶着老奶奶坐下。老奶奶乐开了花,一直夸她是个好孩子。只见那女青年平静地说:“别这么说,这是应该的。”于是她站在我的旁边,拉着上面的扶手,车子继续往前开着。

过了一会儿,天气更闷热了,我本来就晕车,这时我觉得胃里一会儿翻江一会儿倒海,越来越难受。一开始我还强行忍住,但时间一长,我脑子里就只剩三个字——“我想吐!”公交车转了一个大弯,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我忍无可忍,“哇”地一声吐了出来,正好吐在那女青年的白色靴子上。这下好了,我心中一阵儿发慌,这车上,只要她一嚷,车上所有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这还不叫人羞愧? 我紧张极了,一句话都未说出口就低下了头,像犯了大错的孩子,等待着她的发落。咦?怎么还是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我抬起头,只见她并没有生气,而是从她随身携带的包里抽出一叠纸巾,轻轻地擦拭着她白色的靴子。见我抬起头,便递给我一些纸巾,我赶快接过来,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赶紧擦掉自己嘴角的污物。这时,全车的人都向她投来了赞赏的目光。站台到了,她对我微微一笑着便下了车。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暖暖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

直到今天,那个穿白色靴子的女青年一直在我的记忆里,抹不去、忘不掉。每当我做好事或看见人们善良的义举时,她那无声的举动、亲切的微笑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虽然是小事,但让人刻骨铭心。她的义举,像阳光,温暖着心田;像细雨,滋润着生命;像微风,抚慰着伤痛……她,教会了我,帮助和宽容别人,也是一种美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