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让我回味无穷的一件事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记忆,都有感受最深一件事。而在我的漫漫记忆长河中,有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情,有让我哄堂大笑的,有让我失声痛哭的,也有让我愁眉苦脸的……而今天我要向大家说的事,是在我二年级那年,发生了一个令我感动,也受到了鼓舞的事,可以说这件事令我终生受益。

    在我二年级那年,一个夏天,一个秋千,一个人,在我心里种下了一件难忘的往事。“知了——知了”蝉在树上不喋不休,让人心烦气乱,再加上那蒸笼般的天气,心情自然不会很好,我上穿一件浅蓝色的短袖,下穿一件棕黑色的短裤,手里拿着一根冰棒,慢悠悠的向人民广场走去,到了以后,人烟稀少,这可是稀奇事,以前,这里可是人山人海的。而今天却分外稀少,我不禁发了一句牢骚:“天气这么热,有人才怪,哼。”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秋千前,可是,我有恐高症,从小就不敢荡秋千,这可怎么办呢,当我正想回去吹吹空调的时候,一个小弟弟跑来了,他仿佛也想荡秋千,随同他一起来的一个奶奶低下头,轻声在他耳旁说了几句话,然后这位面目和善的老奶奶走了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能荡荡秋千吗,你的这个小弟弟太小了不能荡,让他看着你荡吧,好吗?”我支支吾吾的说:“可可可...可是我不会啊”这位奶奶仍面带笑容,并没有丝毫不耐烦,而是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人呐,并不是从出生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的,而是经过后期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才拥有了一项项技能。而且,每个人都要有自信心,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战胜自我才是最棒的。”我听了这些话,恍然大悟,原来,可怕的不是恐高症,可拍的是我不敢直立面对困难,却想着退缩。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困难都咽下去了。我坐上去后,身体不再发抖了,而是浑身轻松,我在热风中猛吸一口气,然后从鼻间吹出,风猛地向我后面吹,我在前面荡,那一刻,我仿佛与全世界为敌,却依然幸福洋溢,在落日残霞的照耀下,那个老奶奶的影子变得金黄,金黄……以后每次,我去荡秋千的时候,都看不见那个小弟弟和老奶奶了,我就去找他们,我问了一位保安,保安说他们早就搬走了,已经回老家了,我的心突然像扎上了一根鱼刺,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再一次,我荡上了秋千,仿佛那位老人和那个小弟弟在我面前,可是,被微风一吹,他们像沙子飘散了,我伸手去抓却抓不到,在微风中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老人说的话:“我们人呐,并不是从出生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的,而是经过后期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才拥有了一项项技能。而且,每个人都要有自信心,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战胜自我才是最棒的。”我的心里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让人耐人寻味。同样,在一个下午,我与老人又“相见”了。

    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在我害怕困难的时候,一位陌生人,用最简朴的语言,让我回味无穷,终生受益。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刘淑豪 指导教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