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爱心出租车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在我的记忆的布袋里,藏着许多至今令我难忘又感动的事情。那被感动的眼泪洒在布袋里,母亲种下的种子是他们发芽,是他们成长。其中,有一棵小树,那是最令我难忘的。

   记得我10岁学校里放假,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商场购物。

   我们买完生活用品,正准备回家时,天空万里乌云,电闪雷鸣,下起大雨,我们连忙来到一个商店里躲雨,妈妈用滴滴打车打了一辆车,不一会车来了,我打开车门,印入眼帘的是一位穿着简朴的中年大叔,握住方向盘的是一只枯瘦如柴的手,上面刻满了岁月的痕迹,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嵌着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他那恬淡的面孔上,满刻着饱经风霜的皱纹,头发已花白,一看就知道经历过种种的艰难困苦生活的磨练。

   我们上了车,这位大叔并不像表面上那么沉默,实际十分健谈。通过和大叔的对话,我知道这位大叔的家境贫苦;有个孩子,儿子在读高中,女儿在读小学,他现在要把儿子送去上大学,学费不够只能努力赚钱;每天早出晚归,一天只能挣五六十元,十分辛苦。

   车停在家门口,我妈妈拿出手机微信支付时,发现自己的钱不够,一脸尴尬道:“对不起!钱不够,我回家拿钱给你”;大叔和蔼的说:“没事几块钱而已,大不了今晚,加加班多跑几趟”;妈一脸歉意。

   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所说:“贫穷的人往往富于仁慈”,大叔虽穷,但贫穷泯灭不了人们对美好人性的追求。

   感谢伤害过你的人,是他们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感激为难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醒觉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如船夫,伤害过后,你或许会遇到一处充满温馨的港湾,去停泊你饱经风霜的心;象珍珠贝,伤害过后,你可能会得到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去涤荡你心中晦暗的阴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