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死啦,辣死啦”“我要喝水,我要喝水”“哎呀,肚子好疼,早知道我就不吃了”……课间的时候教室里七嘴八舌喊着这几句,这都要从今天上午的第二节课说起。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儿,大家翻开数学园地布置今天的作业……”在第二节数学课孙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李春权攥着拳头神秘兮兮的伸向我,“给你的”我接过来一看,是一小片红彤彤的东西,他迷着眼睛悄悄的说:“专门给你留的,马上写作业了,吃点红枣,补补脑。”我想:这人真是,送个大枣这么抠门,至少也送一个吧,就送那么一点儿枣皮。“你不吃,我就送给其他同学了,你可别后悔哦!”李春权貌似要拿走这点“补脑红皮”,但一想到能补脑我也就不计较大小了,我拿起来放在嘴里。几秒钟后味蕾喷发火山,还没来得及吐出来,这“补脑红皮”就已经窜进了我的喉咙里,瞬间有一团熊熊的烈火在我心里肆虐灼烧,火焰像魔鬼一样狂妄地上蹿下跳,呼吸已经被火焰封住,脸也被这团烈火烧的通红,涌出的泪水让我的眼睛不停地眨巴,额头已经浸出汗水,一时间口干舌燥得厉害。
由于还没有下课,我又不能去接水喝,只有忍着,我看了看李春权,他正得意的一脸坏笑对着我说:“味道咋样?”我记得江小白这样说过:“大部分的烦恼,都是因为经历的太少。”而现在我要说:“但凡故意抠门的人,都多少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如果不是李春权只给了一点点红皮我不可能不知道大枣和辣椒的区别啊。又一想:“现在后悔也来不及,谁让我贪小便宜以为是红枣可以补脑呢,转而幸庆自己幸好只是吃了一点点红皮……”我再转头看看周围的同学,都像重了邪似的一反常态,有的窃窃私语,有的狂躁不安,有的流泪满面,有的懊恼不已……
当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孙老师还在改作业。我由于吃得比较少,已经没有那么辣了,我正准备去问李春权辣椒是哪里来的。没有想到就在铃声响起的时候,全班三分之二的同学都齐刷刷地站起来奔向饮水机。
“咕咚,咕咚……”接到水的同学都快速的喝下了水,另一个同学又急切的说:“该我了,终于该我接了。”我看见张浩晗拿着水杯看着饮水机前面的同学不停地说:“快点,快点,我要辣死了!”他接了水就迫不及待的喝了几大口,然后把杯子举过头顶一倒,杯子里的水直接从头顶上淋了下来。被水打湿的头发粘在额头上,发梢流下来的水让他睁不开眼睛,特别的狼狈。嘴里还喊着:“我要灭火!我要灭火!
”大家一阵哄笑说:“你完啦!你完啦!”这“鬼哭狼嚎”引起了孙老师的注意,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那哭笑不得地表情又一次引起大家一阵哄笑。这时长长的接水队伍里有同学喊着:“没水啦!没水啦?”孙老师便问同学们:“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啊?”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谁谁谁给他吃了魔鬼辣。我才知道李春权给我吃得不是普通的辣椒,而是大名鼎鼎的魔鬼辣。印度的“魔鬼辣”又称“断魂辣”,堪称一流植物催泪瓦斯,常用于军事领域。这种辣椒曾在2007年2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全球第一辣辣椒,其辣度超过 100万史高维尔。“哦,我的乖乖!”从来怕辣的我今天也见识到“魔鬼”的厉害了!
这时,我知道上当受骗的不只是我一个人。原来是一个同学因为吃了魔鬼辣,辣得不甘心,又想看别人吃了魔鬼辣被辣哭的样子,所以又悄悄的变着法给另一个同学吃魔鬼辣。李春权也是上了别人的“红枣”当,辣得不甘心才给我吃的魔鬼辣。这样循环下来才导致了一场严重的连锁魔鬼辣椒侵蚀风波。
最后同学们都辣得龇牙咧嘴,不停的用手在嘴边扇风,大家又忍不住你笑我我笑你,都变成抗辣参赛选手和抢水先锋。
追根到底,大家都指向了罪魁祸首——陈炳和,原来大家的狼狈像都是陈炳和带来了现在“世界第四辣”的魔鬼辣给的下马威。“走,陈炳和,请跟我到办公室去。”当孙老师大义凛然一声令下的把陈炳和从教室带走时,就有同学在唱“路见不平一声吼哇,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令大家“群魔乱舞”的辣椒竞技接力案就此破解。
如果我们的好奇心没有那么重,辣椒风波也不会蔓延那么快那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