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我和白鸽的专属时光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一天上午,我走在大街上,远远地望见一只受伤的小动物。一双黄色的犹如水晶般晶莹透亮的眼睛,恐惧而又慌张地看着我。身体不断扭曲着,不断地想竭力想要张开自己的翅膀飞起来,但又却那样的无力。我猜就算它能张开翅膀,也未必能飞起来。因为它羽毛已经七凌八落,全身湿漉漉的,一定是被刚才的狂风暴雨弄成现在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没错,它是一只白色可怜的鸽子。看的出来,如果我不帮忙,它便再也飞不上蓝天。于是我向它伸出援助之手……我轻轻地翻开它的翅膀,有好几片被染红的羽毛!可能哪里擦伤了,我立即给它消毒,包扎……这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因为它恐怕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我把它放进一个鸟笼里,顺便加了一点水和五谷杂粮进去,没想到看似虚弱的它“见食眼开”,像没吃过饭一样,惊呆的我见它饿成这样,又倒点食物进去,一眨眼睛,它又吃完了。在安顿好它之后,我就收拾收拾,午休去了。

    下午,雨停了,阳光明媚,天空又放晴了。我把白鸽放在桌上,它蜷缩在角落,惧怕地看着我。没办法,我只好试着安抚它。打那以后,每天我一放学回家就跑到桌前,给鸽子喂食,看它狼吞虎咽的样子,生怕有人跟它抢食。

    之后我会给它换药,但现在它体力恢复了,换药有一定困难啊!晚上,我一边在桌前逗它一边吃饼干,每次吃剩的就放在笼子边,鸽子看到了马上起身过来啄两下,发现还挺不错,于是就把它全吃了。我这次把饼干那在手上,放在笼边,尽量用温和友好的眼神去看它。起初它吓得躲在一旁,但后来抵不住食物的诱惑,胆怯地走过来,伸长了脖子,把它吃了,然后又像触电般跑了回去。之后的几天,它的伤有了好转,羽毛也长起来了,胆子也长大了。现在每当我再坐在桌前吃饼干时,它不再像个可怜虫缩在一旁,而是抬头挺胸地走到我面前要饼干,我不但可以喂它吃饼干,还可以用手指摸它了!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我用手指轻轻点它的脑袋,它还顽皮地啄我。它现在不再怕我了,和我越来越近了。可我的胳膊上由于它长期站在上面吃食被它的爪子抓的满是伤痕,有一天我故意问它,它仿佛听懂了,用羽毛蹭我两下。在它伤完全好了之后,我在它腿上系了一跟桔色的绳子,好让它看起来漂亮一些。从此,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每天在一起玩耍,从不担心它会飞走。有一次,我还像往常一样给它喂食,但它似乎有心事,我懂了,它是想念湛蓝的天空。是啊!白鸽虽然每天不愁吃喝,但却失去了自由和那翱翔的天空!

    一天,我外出游玩,事先让妈妈帮我整理一下鸟笼。当我回来准备看见可爱的身影时,我却看到了空的鸟笼。妈妈不好意思地说:“我在换水,没把笼子关好,一不小心它就飞走了。”我很伤心,那天晚上,我还是习惯性地吃起了饼干。望着空空的笼子发呆,仿佛鸽子又回来了。它正在吃我给它的饼干,哈!它还在啄我的手指,我用手拍它的头,它还沉迷饼干之中呢!等我回过神,我发现我的手指已经放到笼中的事物里去了。                            

    两天后下午,我们一家正在吃午饭,偶然看到天空中有一群白鸽飞过,我好奇地抬头望去:“鸽子!你回来啦!”我高兴地大叫。没错一定是它,它腿上还有桔色的东西,那一定是我系的绳子!还有这次它不是自己来的,而它身边还有一只鸽子,我才那一定是它的伙伴吧!看见我来了,就又再次降落在我的胳膊上,我说:“你以后还会回来吗?”它扇了扇翅膀就急忙地飞到不远天边的一群鸽队中去了。看着它飞走,我心中又不由地忧伤起来,但忧伤很快又被高兴淹没了,它可以得到自由,快乐,幸福,这不是更好吗?鸽子队在楼房上空盘旋了一圈,他是飞地最低的一个,好像在和我说:“我要回家了,谢谢你的照顾!”我向它挥挥手,望着这一群幸福的鸽子队,消失在夕阳中……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 李天瞳(指导教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