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艾草

2018-02-09

记叙文500字

    这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回乡下看望外婆。为了减轻外婆的辛劳,我和妈妈到农地里帮忙采艾草。                  

    我们从家里出发,大概走了10分钟,来到一片绿绿的艾草地。艾草长得非常茂盛,一棵一棵的艾草挨挨挤挤,密密层层的,像是争先恐后地向我们展示它们的生命力。我走到田边,弯下腰来仔细观察艾草。我发现每一株艾草都直立挺拔,每一小节茎的周围长着三片锯齿形的叶子。每一层的三片叶子就像大舅父、二舅父和妈妈一样,团结在一起,慢慢长大。  
               
    妈妈教我采艾草不用连根拔起,只要用手指折艾草的上部分就行。看完妈妈的示范,我就开始动手了。为了多采一些,我两只手同时摘。可过了不久,我掐得手指酸痛,蹲得两腿发麻,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想着外婆年纪这么大了,每天要采10几斤艾草,还要送上送到市场上卖,可真是辛苦啊!           

    妈妈说,艾草是一种药材,可以治病。艾草有很特别的香味,但吃起来有一种很苦涩的味道。如果用合适的方法去除苦味后,艾草就可以做成不同的食品,大家都非常喜欢吃。我们把艾草采回家后,勤劳的外婆就把艾草做成的又香又甜的糯米粉团子。我一连吃了好几个呢!想不到这长得很平凡的艾草会这么神奇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