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游览白帝城

2018-02-09

记叙文700字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仙李白的这首诗我们在一年级就已经读过了,我每次读这首诗就会想,白帝城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今天,我终于幸运地要去参观白帝城了,心里兴奋极了!

早上,我们吃完早餐,就跟着导游出发去白帝城。因为我们是住在邮轮上的,所以首先们要下船,再坐上大巴车,很快就来到白帝城的城门边上。白帝城是一个在长江上的四面环水的小岛,以前是要坐船才能上岛的,后来政府建造了一条长廊,就可以直接走到岛上了。

我们沿着长廊一直往前走,两边是滚滚的江水,还有一座座山峰,山顶上和山腰中云雾环绕,像童话中的仙境,非常漂亮!在里面,我看到诸葛亮的雕像,我觉得他非常威风,在雕像的后面,是一块碑文,上面刻着《出师表》,字体非常端正。旁边有一处台阶,沿着台阶往上爬,可以一直到山顶上,听说台阶一共有300多级,我一股作气,很快就爬到了半山腰,没有停留又马上再往上走,很快就到达了山顶上。山顶上,有一座古庙,上面刻着“白帝庙”三个字,原来,白帝城的名字是来源于这座白帝庙。庙里面有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等传说中的许多神仙的雕像,雕像活灵活现的,栩栩如生!

在白帝庙的后面,还有一个托孤堂,就是三国时代,刘备把阿斗托付给诸葛亮的那个屋子,这里面还布置成当时的情景,听着导游一边介绍历史故事,我一边看着眼前的情景,仿佛看见了当时真正的情景。

接着,我们来到山顶上一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长江上的秀丽风光,原来,这个角度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十元钱人民币背后的风景,不过,因为三峡工程建成以后,江水的水位上涨了很多,我们现在看到的风景已经跟以前的不一样了。

游览完了,我们就下山回邮轮休息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