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把蜗牛养在花盆里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今天妈妈和弟弟出去买菜,回到家在菜叶上发现了一只蜗牛,把这只蜗牛放在了花盆里。我刚回到家,弟弟和我说:“蜗牛,蜗牛……”我接着在我家花盆里就找到了一只蜗牛,并给他起名叫——小蜗。

    那顽皮的蜗牛背着一个重重的壳,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小房子”。小蜗的 “小房子”是螺旋形的,它的壳是棕色和黑色结合的,壳下便是他那柔软的身体,没有一根骨骼,全身都是肉身体上有触角、口、头、腹、眼等部位。我拿放大镜搜遍小蜗的身体,我才看见在它的触角上,有一对小小的眼睛,不仔细看真看不出来。它的头上有两对触角,这对它来说十分重要,就像盲人的拐仗,能够起到探路的作用。用手轻轻触碰或用风吹它的触角,它的触角就会像含羞草一样在瞬间缩回去。反应相当灵敏。小蜗的胆子比老鼠都小,我不小心碰了小蜗身子一下,他像闪电般地钻进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蜗牛每天只活动四到五小时,每分钟只爬二至三厘米,只能存活六个月,可它却是第二个赤手空拳登上埃及金字塔的动物。146米高的金字塔路上写满了这只小蜗牛毕身历经千难万险的足迹。

    我突然来了好奇心,蜗牛到底有没有嘴巴呢?我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于是就上网查了资料。原来,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齿舌”。齿舌的表面就像擦姜末用的锉板一样,有一些角质的小齿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蜗牛吃东西的时候就用这把“小锉板”把植物的叶子磨碎,再一点点地吃下去。虽然它的牙齿很小,肉眼无法看到,但是却十分厉害,即便你把蜗牛放入一个比它的身体还硬的硬纸盒中,它也能咬破硬纸板爬出来。

    只有风,可以穿越荆棘。只有学习风,我们才能藐视一切挫折,让痛苦烟消云散,让快乐洒满旅途!我正是知道这种风,所以迟迟不肯放下重重的壳,而是一步一步往上爬,总有一天,我会爬到终点,那里会拥有属于我的辉煌,会有人为我喝彩,会拥有属于我的天!蜗牛也可以作为我们学习奋斗的吉祥物。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六年级二班     指导老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