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古灵精怪非金鱼莫属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湛蓝的天明净的,如镜子一般。厚厚的白云,如一团团的棉花,如一阵阵的波涛,挂在天这边,缀在天那边,天空就被这白云装饰的如诗画一般。天空中一轮红日,散发出灿烂的光辉温暖的气流冲进了千家万户。

金黄色的光束透过玻璃缸直射过来。缸中那活泼开心,可爱动人的金鱼扭动着柔软的身子,修长的尾巴摆动着。在水草之间自由的穿行,不时悠扬地吐着泡泡,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直视前方,小巧玲珑的嘴巴一张一合,这完全就是美女的模样啊!所以让我一看就是几个小时,简直入了迷。这就是前几天爷爷从集市上淘来的几只小金鱼。这几只小金鱼把前几天还无人注意的鱼缸,打扮得如诗如画,添了几许活色,多了几许淘气,让人看了那大红的外衣,总感觉十分喜庆。  

几只小巧玲珑的金鱼在鱼缸的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时而一前一后的追逐着,嬉戏着;时而头碰头的说着悄悄话;时而把头露出水面吐出来几个小泡泡,刷一下存在感。他们完全算得上是我的知心好朋友,不管我说的话它到底听不听得懂,也不管它们是否真喜欢听我讲话每次有烦心的事,它们总会先知道。每次我拿着鱼食在鱼缸面前晃一晃,它们就会把头在玻璃壁上撞一撞,好像要迎接我似的,每次我深情地看着它们,它们也像看亲人似的看向我。人们都说鱼只有七秒的记忆,-短暂的记忆在下段回忆到来前显的那么的珍贵, -我想,鱼会特别的珍惜吧 -,纵使有不快乐的记忆, -也会在七秒后被遗忘 -,在它的天地里。我却不这么认为:有时我真特别羡慕金鱼,我在外面讲个不停,它却在里面悠闲自得,它的生活是那么清静,无忧无虑,过着神一般的生活。也许是它忘却了那些日子里的悲伤,只记住了近些日子里的快乐,和与我的专属时光,和它见面,总感觉一种亲切感。也许每一个七秒钟,都有与我的快乐,与我的交流,与我的配合。在我无聊中,每当我看向鱼缸,看那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看那换水声叮咚叮咚的响,总会感觉到一阵惬意。我坐在鱼缸前与它聊天,它也好似非懂得在水中传着圈,看到这里我心中的所有烦恼也就随然消失了。 妹妹的一句“你怎么还不给它喂食呢,它会饿死的!”把我从美好的时光拉回了现实。咦,这句话总感觉那么熟悉呢?哦,原来我也说过同样的话。也就是这句话令我感到了愧疚,一种对金鱼的愧疚。记忆的闸门从此打开,记忆如碎片般在我脑海中拼接,拼成一幅幅回忆的画面……  

那时我还小,并不知道金鱼到底怎样喂,只知道只要吃饭它就能长。于是,每天我抱着这样的观点给它喂食。一天,我刚好周末。我心想:哈哈,今天我让你吃个够,保证让你长大。我踩上板凳,伸手抓了一把鱼食就往鱼缸里放,鱼食在鱼缸里快速散开,鱼儿们也开始了行动,你挣我抢的吃了起来,让人看着就高兴。于是我又忍不住放了一把,一把,又一把,直到他们一点儿也不吃了了。这天下午,我就看它们无精打采的,眼睛半睁半合着,眼前有一丝朦胧的感觉,难道那是泪吗?一下午都懒懒散散的,不是一动不动,就是游到上面,看出一种非常没有精神的状态,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呀,我心里想。直到晚上,爸爸对我说:“它什么时候死去的啊?你怎么不把它捞出来呢。这才养了几天啊?它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撑死的,饿死的?”我看它们一动不动的样子,心中忍不住伤心,都怪我不好,要不是因为我给它们吃了那么多鱼食,它们还活的好好的呢,每天还可以和我一起聊天,玩耍,解闷儿……

每次想起它们那活泼可爱的面孔,还有那轻盈的身体,惭愧感就由生而起。哎,都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两只小生命。 这就是不按正常的方法喂养鱼的结果,每一个动物都有自己生存的方式,如果我们违背了它这种方式,那就只有一个结果。遵循动物生活方式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为了让动物们更好的生存,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请我们一起来保护,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只动物。 从金鱼们离去这件事,对我有很大的启发。让我知道干什么都不容易,只有用心去做才可以。让我知道了人和动物一样生命都只有一次,老天在喜欢你也只给你一次生命不会给你第二次,我们要用我们这一次生命,做出有意义的事,为国家争光的事。 动物的每一个小小的生命,都是我们世界的大色彩。每一只小动物都构成了一幅属于自己的画卷,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惨杀一位动物的生命,每一种动物都是大地上绚丽的花。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李晨宇 指导老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