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瞻仰黄埔军校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今天国庆节,爸爸要带我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瞻仰中华将帅摇篮,我雀跃不已。

我们坐船到了位于长洲岛的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到了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的是白色大门上悬挂着的“陆军士官学校”牌匾。校门两侧则是孙中山先生的题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走进校门,是岭南风格的祠堂式建筑群。房屋很高大,因骑着战马可从楼下穿堂而过,俗称“走马楼”。沿着院落正中的红砖小路缓步前行,左右两边的展厅会依次介绍黄埔军校的史迹、黄埔英雄的故事,彰显着黄埔军人的飒爽英姿和铁骨铮铮。

我们来到黄埔军校校本部,其中间通道也称“大花厅”是军校政治教育、特别演讲、纪念活动都在此进行。来到二楼,有总理室、校长室、会客厅、宿舍等。其中,会客厅内悬挂着一面锦旗,上书“登高望海远,立马定中原”,我感受到了先贤们的凌云壮志;在学员宿舍里,看见了他们穿过得破旧衣服、满是补丁的袜子、粗糙的毛毯等,我仿佛看到先贤们在卧薪尝胆。

爸爸告诉我,黄埔军校创立于一九二四年,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国共首次合作的产物。

黄埔军校是著名将领的摇篮。名将辈出,战功累累,名扬中外,在中国现代史上占有显赫地位。有很多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干部都曾在这里成长,如周恩来、叶剑英、林彪、聂荣臻等等。他们在北伐、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用生命诠释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

看到先贤们艰苦卓绝地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心潮澎湃:我一定要沿着他们的足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发扬他们的传统。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回家路上,爸爸教导我:不论是共产党人,还是国民党人,都是胸怀报国理想的精英青年,他们曾一同生活、一起学习,却因不同的政治信仰而分道扬镳,甚至针锋相对。历史证明:只有把个人理想与造福人民相结合,才能名垂千古。我暗暗地铭记在心。

指导老师:吴璐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