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摘草莓的启示

2018-02-09

记叙文600字

在生活中有很多启示,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那就是------摘草莓的启示了。

在上个星期六,在我和表妹的苦苦哀求才得到妈妈带我们去草莓园的“要求”。经过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天然’’草莓园。一下车,看见门口一大片红绿相间的土地,我被深深吸引住了。

穿上了特制的鞋,我就用我那细小的小短腿向前迈去。眼看满地都是红彤彤的草莓,我就像一匹脱缰的骏马,飞奔过去。于是我就贪婪的摘了起来,我眼疾手快的把草莓通通落入我的囊中。经过了5分钟,我看见我的篮子里已经是满满的,我沾沾自喜,兴奋不已找表妹炫耀,不屑地看着她,充满“恶意”地说:“你才摘到了半篮草莓,怎么摘得那么少啊?”话音刚落,这时,回头跟表妹一时比起来,我低下头一看,仔细再一看,表妹的篮子里怎么全是红色的?再看看我的篮子里,怎么又红又绿、大小不一的?我不禁绷起脸来,满脸疑惑地奔向了妈妈,问道:“妈妈,为什么表妹的篮子里全是红色的,而我的篮子里又红又绿的呢?”“因为你摘的有部分是没有成熟的,所以才会又红又绿啊!”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脸“刷”一下红了,原来是我贪心不足,没有认真思考,做事像蛮头苍蝇一样不顾后果......

最后不仅损了“小植物”还“不利己”呢!并且从中悟到了一点道理,做事不能贪快,正所谓“三思而后行”,正是因为这句名言,我要仔细思考才去做事!

指导老师:广东中孚教育何斯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