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行为背后的启示

2018-02-09

记叙文600字

    一天中午,我在学校里吃完饭,在阳台上看看风景,下面操场的同学玩的正乐呢!

    我一看,有的同学在玩游戏,有的同学在跑步追逐,还有的在跳绳。突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呜呜呜……”向四处散开,如同天崩地裂。

    我感觉到了那哭声是多么悲惨,一看,一个小朋友的腿受伤了,鲜血一滴滴溅在地上,让人看着就觉得心疼。我正要跑过去,突然,一个身影闪过,将受伤的小朋友扶起来,到医务室去。而那个人居然是,我们班的黄勇威,他经常在班上破坏纪律,老师同学都不太喜欢他。他助人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我很内疚,原来我并不了解他。

    还有一次在学校饭堂,我正在饭堂吃饭,一个个光滑美味的大鸡腿摆在桌子上,使人垂涎欲滴。轮到黄勇威乘菜了,他正想要这诱人的大鸡腿,突然传来“啊!”一声,原来是一个同学不小心打翻了,那碟子里那腾腾的饭菜。那个同学泪汪汪的眼睛流下一颗颗豆大的泪珠,一副悲惨的样子。黄勇威看到了,马上丢下手中的餐具,走到同学面前,轻轻地擦去同学脸上的菜汁,急忙说:“同学,你还疼吗?”接着拿出纸巾,擦了擦同学的眼泪,并且安慰他。

    他的行为令我十分惊讶和内疚,虽然,他平时不遵守纪律,不爱学习,但是他却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友爱的心。所以我们不要随便评价别人,应该去接纳每一个人的不足,欣赏每一个人的优点。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