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我的生命中有了你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2012年的秋天,我的生命中有了一个转折点,6年的独子生涯结束,陪伴我一生的弟弟幸运地降生了,带给我无限的欢乐。

记得那年我刚满五岁,在放学归来的时刻,妈妈幸福地拉着我的小手,兴奋地把嘴巴凑到我耳边轻轻告诉我:“宝贝,妈妈的肚子里有个小家伙,在不久的将来,你会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真的?太好了,我希望那是一个妹妹,这样我就可以和她一起分享我的粉红系列玩具了!”我激动地说。那时的我,用一双眨巴眨巴眼睛深情地望着妈妈,充满了对妹妹降生的希望。

时光如逝,看着妈妈的肚子一天天地大起来了,我就知道妹妹的到来越来越近啦。2012年11月1日早上,妈妈告诉我:“今天,你的妹妹就会和你见面,你放学后尽快来哦”。一天的幼儿园生活简直漫长无比,老师讲什么我是压根儿没有听,一心想见妹妹的我,心早就陪伴着妈妈去了医院。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放学,在外公的带领下,我来到了医院,进门的第一件事不是安慰刚刚做了手术的妈妈,满眼都在寻找那个我期待了十个月的小家伙。“妹妹!”我的目光落到了外婆的手里,那个粉嫩粉嫩,被包裹着的小家伙,悠然地吮吸着奶瓶。我正面走到外婆身旁,伸出手去摸了摸她的脸蛋。哇,好嫩哦,这就是我的妹妹,她好小,小得来我都不敢相信。“你就是这么小长大的!”外婆打断了我的思路。“外婆,我想抱抱她!”我撒娇地对外婆说到。外婆将妹妹放到我手里,并教我如何抱婴儿。她刚一落到我手里,就听到噗呲一声,怎么了?这是怎么了?不好,是拉屎了!外婆惊讶地喊出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后,外婆就一个箭步地将妹妹从我手里抱走,直奔厕所。爸爸和外婆将妹妹抱到厕所,解开包裹给妹妹洗澡,清理粪便。我在一旁干着急地望着。突然,我看到了,妹妹的身体和我不一样,我顿时反应过来,大声地哭喊着:“这不是我的妹妹!谁把我的妹妹给换走了?”刺耳的哭声将楼层的医生和护士引到了病房,直接进房的医生和护士们惊讶地望着我们一家人。此时,外婆笑着给他们解释到:原来,***妈怀着的时候跟她说的是妹妹,现在生出来的是弟弟,她感觉被欺骗了,不好意思哈。此时的医生和护士们望着我哈哈大笑起来,一一退出了病房。而此时我的哭声仍然没有停止。直到妈妈出院,我都不太愿意理睬他们,但是每当弟弟一个人在床上睡觉时,我都忍不住要去逗逗他。

后来,弟弟满月了,原来新生儿的丑陋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不复存在,脸蛋越发的可爱。我每天放学回来,他都望着我笑,手和脚不停地比划着,我知道他想姐姐了。外婆趁着这契机,让我再抱抱弟弟,他那可爱呆萌的小嘴不停地一张一张的,好像和我有说不完的话。爸爸还调好了奶粉,让我喂弟弟。渐渐地,我们姐弟之间的亲情瞬间点燃了我。想想,他只是一个小婴儿,也是陪伴我的弟弟。他的出生带给了全家无数的欢乐,就像当时我出生的时候一样。以后我所有的玩具都可以和他一起分享,有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我们都可以相互地倾诉。

我的生命中有了弟弟真好,感谢你的出现,谢谢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予了我和弟弟生命,而在我和弟弟的人生旅途中,有了相互的依靠。

翠屏区建国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李紫苒(指导老师  江向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