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700字

时光飞逝,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节日——清明节。在这个日子里,我们慎终追远,对先人表达思念和尊敬,也是亲戚间互相寒暄问候的重要场合。今年,我也怀着怀念的心情和家人一起回关西祭拜祖父。

每年的清明节,祖母和妈妈都会准备丰富的祭品,有三牲、水果、糕点、糖果饼干、饮料、油饭…等各式各样的食物。其中,祖母更会炒几盘小菜放到供桌上,接着还在香炉里点燃一根香烟,静静的看着炉火,嘴里念念有词。

看到我不明就里的表情,妈妈偷偷告诉我,因为这些菜都是祖父生前爱吃的,抽烟也是祖父的习惯。这些菜饭都是祖母起个大早,在我们出门前就费心准备好的,此时,我看到祖母对祖父深深的思念,也让我想起祖父还在世时,我们吃完饭后,祖父就爱倒上一杯香浓的鹿谷乌龙茶,配着家人的话语,坐在沙发上静静的陪伴,彷彿祖父就真的出现在眼前,一家和乐融融的景象不断浮现,不由自主的,我的眼眶泛红,心中涌起点点的惆怅,转头看看妈妈、爸爸脸上的表情,看来大家都想到祖父,安静的向祖父捻香祝祷。

还记得有一次,一群人浩浩荡荡到了纳骨塔,摆好祭品后,由爸爸主祭“博杯”请祖父出来享用,可是怎么请都是“笑杯”,正不知如何是好时,叔叔突然额头一拍,大叫说:“啊!门没开啦!”,原来是放置祖父骨灰的门,在大家慌乱中忘了开门,祖父出不来嘛!开完门,爸爸再请示一次,当然这是就得到“圣杯”了,七上八下的心也放下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笑得合不拢嘴,也为这肃穆的地方增添些许人气。

清明祭祖,让人追思先人外,更应珍惜当下,古人说:“祭之丰不如养之厚也。”这句话让我深深觉得,当父母还在世的时候,就应该善尽孝道,不要等到父母去世后,再多的后悔都来不及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