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的作文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唐朝诗人杜牧所写的诗,这首诗是清明节最常听见的。而清明节的活动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扫墓了,它代表慎终追远的意义,“饮水思源”的观念。说到清明节,就有一则古代传说,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在春秋战国时期,晋国的奸臣想谋害大公子重耳,这件事被清官介子推知道后,便连夜带着大公子离开。有一天,当重耳在山中迷路快饿死时,介子推就割下自己腿 上的肉给重耳吃,他不求回报,只求如果重耳当上君王后,要做个勤政爱民的国君。不久重耳当上了晋文公,他为了找介子推,而放火烧山,想不到介子推竟被活活烧死在山中了,晋文公十分难过与不舍,这天正式四月五日,晋文公为了纪念介子推,便把这天定为“清明节”也称“寒食节”,这则故事真是感人肺俯啊!

在乍暖还寒的四月五日这天,不管是达官贵人或是田夫野老都要扫墓。这天人人都会带着五色纸、鲜花、牲礼……等,到墓园里打扫祭拜。由于传统习俗一年才扫一次墓,所以墓园早已杂草丛生,不过整理完后,就会焕然一新了!别忘了,烧完纸钱后要记的清扫干净,不可以没用水浇熄火就走,这样可是会酿成火灾的, 所谓“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所以一定要当心啊!

清明节又称“民族扫墓节”,全家大小都要拈香祭拜祖先,这是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先的追思与怀念,清明节所代表的意义不小,扫墓工作最更是神圣重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