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写清明节的作文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外面细雨纷飞,有如一张灰色的网,把大地笼罩了,每个人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由热情转为凄凉。难怪诗人杜牧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说得真是恰当啊!

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挖起来,要我赶紧去刷牙洗脸准备出门。客厅里摆满了大包小包,有水果、鸡蛋和其他东西。接着,就是般行李的工作了,每个人都忙得像陀螺一样,等到最后一包东西都放上车后,车子的轮子有如消气一般,车身马上降了五公分,接下来,这趟漫长的旅程就开始了。

途中,爸爸问:“有人知道清明节的由来吗?”我和妹妹都摇摇头。爸爸就像导览员一般说了起来。原来,相传在秦朝末年,刘邦逐鹿中原,终于取得天下。他光荣返回故乡时,想到父母坟前祭拜,却因连年的战争,使得墓碑东倒西歪,长满杂草,刘邦非常难过,把一张纸撕成小碎片,说:“爹娘在天有灵,如果纸片落在一个地方,风都吹不动,就是爹娘的坟墓。”话一说完,刘邦马上把纸片往空中抛,最后终于找到爹娘的墓。从此以后,这便成为一般民众到祖先坟墓祭祀的习俗。

到了目的地整个山头弥漫着雾气,像蒸笼一样,不断冒出白烟,袅袅升空,像一位位穿着白纱的仙女们,正翩翩起舞,让人觉得置身于神仙世界一样,原来爷爷的坟墓位于山脚下,这里一望无垠,令人觉得海阔天空,爷爷长眠于此应该含笑九泉吧!等大家扫完墓后,我们便前往一家餐厅吃午餐,结束了这有趣的一天。

清明,真是一个令人感伤的日子,可是却让人懂得饮水思源的道理,真是一个多变的日子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