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正是细雨纷纷的时候,路上的行人也因为悲伤而失魂落魄。看着窗外阴沉的天气,带着一丝丝悲伤且凄凉的气氛。

今天一大早,爸爸把我从温暖的被窝叫醒,就是为了要去扫墓。我们准备了米糕、牲礼和糖豆。

到了墓园后,第一件事就是帮忙割草;再来妈妈把鸡蛋的壳剥掉,撒在墓园上。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先的追思与怀念,亲戚们不是在跪拜,就是在焚香。空气中,弥漫着雾气和烟气,像蒸笼一样。到了下午,我们终于扫完墓,画下了一个“多愁善感”的句点。

清明节——众多节庆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不过,你知道清明节的由来吗?相传在秦朝末年,汉高祖刘邦,逐鹿中原后,光荣返乡,想要到父母的坟墓上祭拜。不过,有的破裂,有的断落,而找了许久都没找到。这时,刘邦拿出一张纸,撕成许多小碎片,向天祷告:“我将把这些纸片抛向天空,若纸片落在一个地方,且风都吹不动,就是您们的墓。”果然,这方法生效了。之后,每年清明节,人们就会去祭拜祖先。

总之,清明节表现的最大意义仍在于中国的传统美德“慎终追远”。于是,每年的清明节便是为了聊表自己的一丝丝孝意与诚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