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节日之一,提到清明节,就会联想到孝顺的重要。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而清明节跟孝道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为“清明节”代表的是怀念祖先以及不忘本的传统美德。我想:如果死者的亲人来祭祀他,那他在天上也会安详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杜牧所写的清明,正说明了清明节的情景。在扫墓时,我常常会不知不觉低低吟咏,整首诗彷彿变成一段剪影,在我面前播放,也让我想起外公,忍不住一个人暗自哭泣。

清明节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可以在当天祭祀往生的外公,希望他可以保佑我们这些后代子孙平安健康、天天开心。此外,我还希望他跟曾祖父、曾祖母在天上,安安详详的看着我们,守护着我们。

当看着一缕缕烟往上飘,我的心彷彿也慢慢飘到天上。“外公现在过得好吗?幸福吗?”心底一大堆疑问,要请外公回答我,当看到天空香烟袅袅,放心了许多。因为我彷彿看到外公在对我微笑,他笑得很灿烂。我宁可相信这不是梦,也不愿意有人把我从梦里惊醒。外公!你过得好吗?我祝福你在天能快乐,也希望你保佑我,在今后的日子可以过得平安。我望着天,看着白云,相信我的讯息也随着那缕缕烟,传达到外公那里了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