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扫墓作文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人生有喜怒哀乐,也有悲欢离合,但人类心灵最抗拒、最害怕的莫过于“死亡”。在这趟人生旅程,有人顺顺利利、突飞猛进,却也有人愈陷愈深,像一只横冲直撞失去方向感的飞鸟,两者虽有天壤之别,然而人生的终点站,都是归于尘土。

清明节扫墓,除了哀悼亲人的离去,也是为了思念祖先,祖先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可敬的,因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祖先一代接着一代打造而成的。从祖先努力的结晶,让我们深深体会先辈刻苦耐劳、冒险犯难的精神,所以我们必须饮水思源、相亲相爱,将祖先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才能不辱祖先的托付,光宗耀祖。

然而,俗谚说:“生前一粒豆,胜过死后拜猪头。”在父母去世后才来大肆祭拜,不如在他们有生之年用心孝敬,花时间陪伴他们,以免时不我予、后悔莫及,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正是为人子女最大的遗憾。养生送死人之伦常,在父母生前尽孝,百年后虔诚敬拜,我想这样才不失清明节的意义。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此时也正值西方的复活节时期,传统清明节给我们的感觉总是充满悲伤哀悽,而复活节却是带给世界新生命、新动力,因此让我们将清明节慎终追远的情怀,化悲愤为力量,转化如复活节那生生不息的活力,恪遵祖训及发扬先人、胼手胝足的创业精神,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相信这正是我们的祖先所殷殷期盼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