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900字

“清明节”是一个慎终追远的节日。而清明节的主要活动,不外是全家大小一起到祖先的坟上拈香祭拜,并且利用祭拜的时候清理墓地的杂草花木,因此清明节也称“民族扫墓节”。

爸爸生长在一个传统的客家家庭,加上多年在爷爷的权威管教之下,他对每年的三大节日非常非常的重视,绝对不敢缺席,当然我也不例外。

妈妈说:我才一个多月就有了第一次扫墓的经验。虽然我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但是从妈妈的言语中,我大概可以想像当时的情景──妈妈累翻天,而我闹翻天吧!哈哈!

往后的每一年,我都是起个大早,跟着家人一起到关西老家的祖坟前扫墓,除了与堂兄弟姐妹玩耍聊天外,并没有特别的感觉。直到前年奶奶过世之后,我对于“祭祖”才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去年的清明节,爸爸带我祭拜了摆放在祖坟右边小空间里的奶奶的骨灰盒子,看见一向坚强的爸爸眼角再次泛起泪水,我的眼眶也不自觉的红了起来,我真的很想念疼爱我们的奶奶。

今年的清明扫墓,爷爷要求我们清晨五点三十分以前必须回到老家。考试到了,晚睡又得早起出门,心里有百般的不愿意,尤其是年幼的妹妹,挣扎了好久才从温暖的被窝里起来,一上车便又开始呼呼大睡,我想当时应该只有开车的爸爸是清醒的吧!

到了老家之后,妈妈便进厨房帮忙姑姑准备祭拜祖先的物品。不一会儿,大伯父全家也回来了,等大人们把东西都准备妥当,我们便前往目的地开始祭拜祖先。当然,我还是想先去祭拜奶奶,妈妈看见我一个人静静的望着奶奶的照片时,她也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在一旁陪着我。此时无声胜有声,我知道其实妈妈也非常怀念奶奶,因为她常说:爷爷太严厉,有奶奶在,回老家时才有“家”的感觉,奶奶“走”得太突然,让她有点儿不知所措。她还告诉我:孝顺要及时,才不会有遗憾。我会牢牢的记住这些话,认真、快乐的与家人生活在一起。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想爸爸妈妈应该都有这种感觉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一阵鞭炮声后,我们结束了这次的扫墓工作,吃了些点心,便各自开车回到温暖的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