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正所谓“清明节时雨纷纷”,清明给人的感觉总是细雨绵绵,让人心中觉得有些许惆怅。清明节是全年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五个春分雨后的十五日,称为清明扫墓节又称为挂纸。

清明节的前几天,我们家便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准备一些扫墓需要的东西。奶奶会制作一些客家传统美食,如发粿、红粿、艾草粿……,这些都是一些客家人在清明节祭拜祖先必备的贡品呢!除了这些传统食物外,更要杀鸡宰鸭的!真是让人忙得人仰马翻,但也可见我们家对这个节日的重视。

清明节这天,我们除了要上山扫墓替先人整理墓地,家里还要请客,慰劳大家今天的辛苦,也在这重要的节日里,家族的人聚聚,聊聊现况。伯父与爸爸被分派进行扫墓的事,他们提了大包小包,里头有丰盛的客家美食、祭祀供品。相信祖先们一定会大饱口福。而妈妈与伯母就在家里准备一些大餐,蹄膀、客家小炒、百斩鸡,及妈妈最拿手的糖醋排骨等……光是用想的,我的口水就不断分泌呢!让这些亲朋好友吃得赞不绝口。而我们小朋友呢!就在家里帮忙奶奶将一些制作完成的粿装成一袋袋的,分送给邻居,以及来我们家作客的一些客人,真是“有甲又有拿”!也可说是宾主尽欢,大家乐得不可开交。

清明节是追悼祖先的日子,每逢此日家族里的成员总是聚在一块祭祀先人,也算是一个团圆的大日子。然而面对这佳节,每一个人的感受都不同。而我呢!是存着”甲果子,拜树头”的心。让我生在这么美好的大地、呼吸着这么自由我空气、享受着这么美好的人生,真是夫复何求了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