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清明节当天下起滂沱大雨,原本我和妹妹要去帮忙扫墓,但因为雨势实在太大,爸爸顾虑到我们的安全,就让我们留在妈妈的工作室。

虽然今天无法去扫墓,但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却让我特别想念已过逝的曾祖母。她是个非常慈祥的人,她在世时,只要我去看她,她就会用她那双骨瘦如柴的手摸摸我的脸,也会请我吃糖果或饼干。

想起曾祖母要离开人世的当天,我们全家已出国渡假了,当妈妈接到曾祖母去世的消息,难过的说不出话来,我们的心也跟着碎了,没想到宛如“天使”的曾祖母,趁我们不在时去了“天国”---一个好遥远的地方啊!

我觉得对一个人好或是要表达孝道,应该要在他(她)感受得到的时候,不要等到那个人离去或离世时,才去做一些很表面的孝行。例如有的人在父母活着的时候不孝敬父母,父母死后办很盛大的丧礼,乐队铿铿锵锵的敲打吹奏,虽然很隆重,但只不过是在做给活的人看,对于已死去的人而言,只是“吵死人”罢!

清明节是要我们慎终追远,并对死去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意,也提醒我们平常就该尊敬长辈、孝顺父母,不要等到亲人过世时,才感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