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除夕夜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700字

除夕夜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很幸运的,我有两个地方都可以吃到温馨幸福的团圆饭。

这一天,午后三点钟,我们全家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前往外婆家去吃年夜饭了。因为我和妹妹从小就是外公外婆一手带大的,所以我们的感情很亲很亲,外公和外婆一定要看到我们,才有全家团聚的感觉呢!虽然现在我的外公和外婆都相继中风而失去了语言的能力,但是当他们看到我和妹妹都拿了很多奖项,有美术竞赛的,也有作文比赛的,还有期末成绩优良和模范生奖,外公和外婆都笑呵呵的,开心极了,而在他们灿烂的笑容里,我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我许下了新年的新希望:愿我的外公外婆健康快乐,长命百岁,陪我们一起幸福到永远!

到了傍晚,我们向外公外婆贺年之后,又匆匆的往爷爷奶奶家“围炉”去了!我们围着一张大圆桌,映入眼帘的是满桌丰盛 的年菜,要说是“满汉全席”的话,那可一点也不为过呀!奶奶说每一样菜都有它的意义,例如吃“长年菜”会长命百岁(我真巴不得整盘带回去给外公外婆吃呢!);吃“好彩头”会喜事连连……等等,最特别的是因为要“年年有余”,所以不可以把桌上的鱼给吃光光,最好过几天再吃,真是非常有趣的年俗呀!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的口袋里都塞了满满的红包,看来又是一年“大丰收”,我下学期的才艺费、补习费可都有了着落哩!看来这顿年夜饭真的很灵验,因为才刚吃饱,我们就有好运气,赚得荷包满满,喜气洋洋呢!爷爷还为我们准备了许多“仙女棒”,我们在院子里玩得不亦乐乎,璀璨的花火中,我们的笑声回荡在宁静的乡野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除夕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