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热闹的除夕夜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600字

今天是除夕夜,妈妈和奶奶联手协力做菜,不到午时,阵阵菜香从楼下随着微凉的轻风飘到楼上,虽然我们已经吃过早饭了,可是一闻到这挡都挡不住的香气,食欲又被勾出来了,双眼干巴巴的望着高高在上的时钟,刚好,时钟的指针正停在十一,我、爸爸和哥哥都忍不住跳起来欢呼,因为奶奶有提早吃饭的习惯,所以十一点就开饭了。

下楼后,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火力奔向餐桌,殷勤快速的端菜肴、摆碗筷,就像最认真的服务生;最后一一坐下,用一双饥渴难耐的双眼,期盼的望向奶奶,就等她一声令下:“开动!”

之后,大家变抄起筷子、拿着碗,在桌上色香味皆俱全的丰盛菜肴上“短兵相接”、“大动干戈”,狼吞虎咽起来,我一掀开汤的锅盖,就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勾引着我的鼻子,让我忍不住又用力的吸了两下,啊!这香味带着大骨汤的精髓,而且奶奶又在汤里放了我最喜欢的一些火锅料,起司球和蟹味棒、羊肉、牛肉……,虽然有点像杂菜堡,味道闻起来却十分不赖;还有糖醋鱼,嗅起来酸酸甜甜,而且吃起来又不会太黏腻,奶奶和妈妈精心做的汤菜,就在我们的狼吞虎咽之下,不一会儿盘底朝天,见底了。

吃完饭,分工处理完桌上的杯盘狼藉后,妈妈又多来一些酸梅汤来给我们解渴,我嗅了嗅,酸酸甜甜的热梅汤隐隐还有一缕蒸气缓缓上升,浅啜一口,其美好的香气和滋味更是引人入胜,叫人回味无穷。

吃完这顿饭后,我们不断满足了口腹之欲,对“香”的理解更上了一个层次,这菜香真是永生难忘。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