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除夕夜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800字

北风刺骨的冬天,风呼呼的吹,气温像溜滑梯一样,冷得直叫人打哆嗦,冻得我脸色发白,手指头僵硬。风儿的喘息声就像摇篮曲,我蜷缩在暖暖的被窝里,睡意总是那么浓烈,像一只冬眠的熊,真的不想离开香香暖暖的棉被,不想下床。

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好香啊!我禁不起食物的诱惑,却也离不开被窝温暖的怀抱,但咕噜咕噜的肚子不断地哀求着,最后敌不过诱人的香气和贪吃的小嘴,即刻火速跳下床,去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那么的香。

哇!今天是除夕,已到了晚餐围炉的时间,是我最爱妈妈的拿手菜吔!香气立刻透过鼻孔,冲进整个五脏六腑,家人们早已在饭桌上等我,用“香气”来唤我起床,真拿香气没辙,只好乖乖和周公说掰掰。我掩不住内心的饥饿,拿起我的碗和筷子,准备“大动干戈”,好好享受这色香味俱全,最丰盛的年夜饭。我虎视眈眈的看着食物,有肥嫩嫩的猪脚、入口即化的鳕鱼、又酥又香的炸虾卷、香味四溢的鸡汤、青翠可口的蔬菜……等,宛如花海般的缤纷,真的美不胜收!香气四溢的味道充满了整间客厅,此时,我忘掉了冬天冷冽的气息,脑子里想的只有这香气,这香甜的滋味绝对百分百,大家尽情享受佳肴带来的香气和家人们团聚的温暖,天伦之乐乐无穷啊!

我最爱吃肥嫩嫩的猪脚了,它总是散发出迷人的香气,还有Q弹的猪皮,简直是人间第一美味,我给猪脚一百零一个赞,真的是“噜甲噜好甲”,百吃不腻呀!我觉得猪脚不单单只是很美味而已,还有妈妈的用心,更有妈妈的爱。看过妈妈处理猪脚真的煞费功夫,令我吃了感到非常窝心,这道费心的菜好有妈妈的味道,芬芳四溢没得比。

中国人的团聚,大多表现在“吃”的上头,那份“香气”也代表着大家平安团圆的味道。今年的年夜寒风飕飕、冰雨绵绵,但这叫我起床的“香气”永生难忘!年复一年,常常会想起猪脚的滋味和香味,那种味道真令人回味无穷,不禁吸吮着我的小手,似乎一盘猪脚就在我的面前。肥嫩嫩的猪脚真叫我齿颊留香,妈妈的爱更叫我没齿难忘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