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快乐的除夕夜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600字

每年的这一天,我们全家早已回到奶奶家,做好打扫工作也办完年货了。今年,因为爸爸公司的工作量多,无法提早休息,所以我们今天早上才出发准备团圆去。

回到奶奶家已经是下午了,妈妈放下手边的行李,交代由我和哥哥及爸爸负责整理归位,外加房间的扫除工作后,便下楼帮奶奶准备祭拜祖先的物品。

我和哥哥边打扫边玩耍,不知是打扫太认真还是玩得太兴奋,汗如雨下的我们听见爸爸再次的警告声后,赶紧收起玩心将工作完成,下楼拜拜去。

团圆时刻即将来临,我们分工收拾拜拜的供品后,接着帮忙端出盘盘色彩缤纷的火锅料与餐具。食材摆放定位;人员通通坐定,大人们即开始七嘴八舌的聊了起来,我和哥哥则看着热腾腾锅中食物的变化,由冒烟到冒泡,饥肠辘辘的我们早已迫不及待想加入自己喜爱的食物大快朵颐一番,可是大人们总是怕小孩不小心烫伤而代劳,这让我好没成就感,但团圆饭仍然在欢乐气氛中结束了。

来到说好话领压岁钱的时刻,也是我最为难的时候,因为从小妈妈就教我只能拿红包讨吉利保平安长大,而红包袋里的钱要归还给长辈们,但是每回总要推、拉、扯一番,好讨厌唷!终于,今年妈妈妥协了,妈妈先提醒奶奶、姑姑、叔叔们只要压岁钱少放一点,她就不再坚持,然后转身交代我们记得感恩并好好规划呼──禁令终于解除了,YA──

最后大家就各自娱乐啦!大人们来个三缺一,我和哥哥邀奶奶“凑咖”一起玩捡红点,就这样大人激烈喊碰、喊胡,小孩则激动抢分,整个夜晚笑声不断,此时此刻,才有‘过年’欢乐的气氛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