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我家的除夕夜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800字

除夕前的每天早上,我都和奶奶一起采买年货,因为要准备过新年。年货中有春联、零食,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糖果,我们买年货就是要准备过个好年,所以我们家买了这些物品,希望新的一年,能像年货一样丰盛。

期待的除夕终于来临了,那天下午奶奶煮了好多好吃的菜,爸爸和叔叔忙着贴春联,我和弟弟很好奇,就当爸爸和叔叔的小跟班。贴春联的原因,据说可以把年兽赶走,贴完春联之后,我觉得家里变得喜气洋洋,很有过年的气氛。

过年祖先们也要吃年夜饭,所以我们就用拜拜的方式,邀请祖先们吃年夜饭。祖先们吃完年夜饭后,我们还要烧银纸给祖先们,因为银纸是祖先们的钱,烧完银纸之后,还要用水洒在烧银纸的桶子旁,绕着桶子洒一圈,奶奶说:“绕圆圆,给全家大赚钱。”

祭拜完祖先后,接下来就换我们吃年夜饭了,爸爸说吃年夜饭也是有规矩的,要围一个圆圈叫做“围炉”。除夕夜围炉,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甜点麻糬,里面包着芋头,外面是一层软软的皮,吃起来QQ的很好吃。可是我吃最多的菜是“长年菜”,因为长年菜吃了可以长命百岁,所以我要多吃一点,这样我才可以活得更久。

吃完年夜饭后,就是由我设计的娱乐节目“摸彩活动”,刚开始我们全家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摸彩的顺序,摸彩时大家都很期待我提供的礼物,因为礼物里面是甜甜的糖果和果冻,吃了保证一整年甜甜蜜蜜过生活。节目的压轴就是领压岁钱,我先拿到叔叔的红包,我祝福叔叔大吉大利。再来我拿到的是奶奶的红包,我就祝奶奶长命百岁。因为奶奶年纪已经大了,我又特别喜欢奶奶,我想和奶奶永远在一起,所以希望她长命百岁。

精彩活动结束后,我们都想睡觉了,奶奶叫我把压岁钱放在枕头底下,这样长大后会赚大钱。这个除夕夜让我觉得很欢喜,很温馨,我想祝福家人,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我也有个小期望,希望自己读书更认真,考试一百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