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我家的除夕夜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500字

我认为除夕夜就是和家人团圆、吃年夜饭,饭后发的压岁钱,让我想到一种习俗,就是“守岁”,和弟弟、堂妹一起玩是那一天最快乐的事我觉得这就是除夕夜。

除夕的晚上,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饭,非常的快乐。每年除夕夜吃团圆饭时时,爷爷都会说:“大家要多吃长年菜,这样可以长寿喔!”吃完饭后,最期待的“发压岁钱时间”来临了,我跟弟弟又叫又跳好开心。我们期待已久的除夕夜终于来了,除夕夜当天,我们家到了下午,我才去奶奶家帮忙,那天奶奶煮了大鱼来招待我们吃年夜饭,吃年夜饭时,妈妈说:“奶奶这么用心做的年夜饭当然要多吃一点”,听完妈妈的话我在除夕夜吃了好多菜。晚上八点钟,我和婶婶一起去活动中心放烟火,五彩缤纷的火花在漆黑的天空中突然亮了起来,我跟婶婶异口同声说:“哇!真漂亮!”,过新年可以看到光芒四射的烟火,好开心喔!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

我很喜欢除夕夜,因为可以和家人聚在一起团员,还可以领到压岁钱,也可以全家出游,最重要的是可以不用上学,没有压力,过年真好啊!我希望每一个家庭,在除夕夜那天可以让自己和每一位亲人见面,一起吃团圆饭。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