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幸福的晚餐

2018-02-09

家庭作文1500字

今天在学校老师推着脸上的眼镜,他说:“今天上完语文课,学习到了要多帮妈妈和爸爸的忙,大家回到家以后要做到喔!”老师才刚说完,“当!当!当!”放学钟声唱起大合奏,我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回想着老师的交代,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今天晚上要帮妈妈做一顿爱心晚餐。

回到家,我拉着妈妈的腰,跟妈妈撒娇要帮妈妈做晚餐,妈妈也笑着答应我。妈妈从最简单的尖荷包蛋教我,我开始我晚餐的学习时光,我拿起冰箱里的鸡蛋准备大力的打进大锅里,却被妈妈制止,妈妈手插着腰说要先加一些油才可以把蛋打下去,这样才不会黏锅底,我就听从妈妈的建议,果真蛋在锅底来去自如,容易翻弄,我打开酱油请爸爸、妈妈和弟弟来试吃,他们个个竖起大拇指,我也开心的跳起来,外婆点点头说:“煎蛋好像我们做人做事要从基础做好,而且要有耐心把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也是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喔!”我的晚餐时光里有长辈的肯定和鼓励,我也在慢慢学习,下一次还要做出晚餐的好滋味!

吃晚餐时候,大家嘴里咬着饭菜,耳朵听着今天每个人的新闻,我才吃到一半,爸爸就快速的吃饱,筷子和碗敲撞碰出尖锐的声音,这也是我最讨厌的时刻,因为每次爸爸吃完晚饭,就会开始抽烟,一阵又一阵的烟味弥盖了饭菜香气,空气里散布着有毒物,我生气的告诉爸爸如果要抽烟就去外面阳台抽,但是,吃饱的他不喜欢走路,所以,晚餐时光时常有我和爸爸的意见不合的电波,在空气里流动,真希望爸爸改掉坏习惯,这样我们的晚餐会吃得更幸福!

晚餐后,大伙儿远离餐厅的烟味冲天,纷纷离开餐桌跑去了客厅,吃起妈妈切的水果,又红又甜的西瓜吸引人们的视觉,诱惑人们的味蕾,而且西瓜里有健康的养分还有妈妈对每个家人浓浓的心意,大家抢着感受妈妈的爱心,一会儿,就看见水果剩了一小块,我想吃,弟弟也想吃,可是我不想看到弟弟伤心的小脸蛋,所以我给弟弟吃,妈妈也常教导我:“我们做人要懂得分享给别人,自己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满足喔!”我分给弟弟吃,弟弟看看我,他说:“那我们一人一半!”这几个字让我觉得弟弟也懂得感恩,弟弟也给了我温暖的晚餐时光。

短短的晚餐时光,我们家人争先恐后品尝地道美食,分享喜怒哀乐的心情,争执着健康生活作法,温婉着彼此的心房,这些种种看来似乎这么普通平凡,却是我最期待的时光,平凡的晚餐却是特别的幸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