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家庭作文:饭桌上的故事

2018-02-09

家庭作文:饭桌上的故事800字

我们在饭桌上吃饭时,一般是很放松很开心的,但是在特殊情况下也会紧张不安。
记得有一次外公烧好了饭,我一边吃一边和妹妹嬉戏,晚餐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一家人正吃得高兴时,忽然,我把一个碗一碰摔在了地上,还好我的手一甩把碗保住了,可是饭倒一地,;我装作没看见,  又盛了一碗,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会儿吃完了。这时我正要兴冲冲地跑去看电视,只见外公板着脸把我叫住了:“天顺,你还有件事没做呢!”听了外公的话,我心里一震,结结巴巴地说:“我……有什么事没……做好……”没等我说完,只见他指着刚才我不小心倒在地上的饭说:“就这个,  里面可大有文章!”听他这么一说,我心不在焉地想:家里粮食多着呢,何必小题大做呢!但抬头看到外公生气的样子,只好乖乖地走过去低下头,去捡米粒,此时,在场的人都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出声,我仿佛觉得有无数双眼睛紧盯着我,空气也好似凝固了……当我捡完,准备去拿抹布时,外公把我拉到了自己的身边,,说:“你  :刚才倒在地上的饭有三两多呀!全国十三亿人口如果都像你这样那该浪费多少粮食啊?你算算,如果这样的浪费,一共要一亿五千万斤,这是多大的数目啊!它可供五十多万人吃上两:年。你这么糟蹋它,多可惜啊!”外公的话使我的脸热辣辣的。这时,外婆挨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天:顺啊,生活甜不要忘了黄连苦,富裕了不要忘了节俭!”外婆的话使我的  :脖子根都发热了。舅舅点点头表示赞同,接着又说:“你学过古诗《锄禾》吧,你来背背,解释解释!”看到周  :围的人,个个关爱的神情,我的眼眶都湿润了,随着“锄禾日当午,汗……”的背诵声,满眼的泪水终于禁不住滚了下来……
是啊,浪费粮食可耻呀!这次餐;桌上的一一幕让我受益匪浅,从此,我:也不浪费饭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