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宪法晨读活动》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看完之后,我有很大的触动:人生的路是漫长的、坎坷的,在人生路上,我们会经受各种风雨的考验,所以我们需要撑起一把生命的保护伞——宪法。

    我在“宪法晨读活动”中知道:有些家庭因为贫困或是重男轻女,就不让孩子读书。但是这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根据宪法制定的,它明确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尊重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必须使适龄未成年人依法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不得使接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辍学。”“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还有一些家长不关心自己的孩子,甚至还暴打自己的孩子,觉得自己生的,自己想怎么对待都可以,别人管不着,但是这也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生理状况和行为习惯,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和影响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流浪、沉迷于网络以及赌博、吸毒、卖淫等行为。”所以作为家长,责任是很大的。你不能只是剩下小孩,让他吃饱就好,还要对他们的行为、思想进行引导和培育,让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针对这一点,我觉得班内有个别同学的爸爸妈妈有些不负责任,对同学身体健康状况不关心,他们沉迷于玩网络游戏也不阻止,这也是在违法。

    最后,针对前不久爆出的北京的虐童事件,我想再次警醒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工,尊重小孩子的人格尊严,不能对未成年实施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他们人格和身心健康的行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表明了法律保护所有人,不管你是青年、老人还是小娃娃,孩子也生活在宪法的保护伞下,他们也会学宪法,他们也会用宪法做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这句话也是在告诉大家,只要你犯法,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你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学宪法、守宪法、爱宪法,这会让我们的人生之路平坦而光明!

                                                                        浙江省义乌市上溪镇吴店小学601班  何少莹

                                                                                         指导老师       虞良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