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翻滚吧!男孩》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看完了《翻滚吧!男孩》这部影片后,让我感到很惭愧,连这么小的小孩都有如此坚强 的意志力,那我呢?从以前,不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我一碰上挫折,就会立刻退缩、打退堂鼓,不敢去面对困难,很多事情不是草草了事,就是逃避,但当我看完了 这部影片,我才发现:我并不是做不到,而是我不愿意去做。”
  
影片中有一位家长说:“要懂得服输,但不要认输。“没错,比赛还没开始,我为何要认输呢?自己明明就有实力,为什么我不愿意去做呢?还记得,之前语文 竞赛时,老师推选我去参加演讲,可是我的声音十分低沉,咬字不清楚,而且完全没经验,当时很想放弃,但是,老师却一直鼓励我,一步一步的教导我演讲的 技巧。起初,状况连连,几度想要半途而废,但看老师如此辛劳,只好硬着头皮练下去。到了比赛当天,没想到原本对演讲一窍不通的我,却也能讲得有声有色、有 条有理,还得到了佳绩,当时,我才领悟到:人有无限的可能,别小看自己。现在,我也更深入的了解到: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 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自古以来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还没开始之前,别放弃。
  
另外,我也体会到服输的用意。以前只要我输给别人时,我总是认为:“哼!他哪里表现的好,明明就是老师偏心!”从来不曾想过:别人也是很努力 的。当自己不去欣赏别人,观察别人的优点时,自己将被傲慢蒙在鼓里,永远不会进步,不去学习他人的优点,当然,自己的错误更是改不了了。所以,欣赏他人, 学习他人的优点,是我应该去学习的。 拿破仑曾说:“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能够屡仆屡起。”
  
没错,假如那些男孩因为教练的责骂就放弃的话,那么,他们还有机会赢得冠军吗?假如我自己因为练习演讲过程中的挫折而却步的话,那么,我还可以勇夺佳 绩吗?聪明者将困难当作机会,愚笨者将机会当做困难。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所以,和我一起翻滚吧!我的未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