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这次的阅兵,不同于以往的阅兵,沙场阅兵时刻保持战斗行军状态,真正体现了“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磅礴气势,“野味”,“战味”十足,使人看得热血沸腾。

接受检阅的有36个方队梯队,包括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志队和9个作战群。而40%的装备是第一次公开亮相,这也大大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与好奇心。

战机轰鸣中,200多名武装官兵护卫看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向前挺进。571台兵器在地面展开分列式。三型大炮混编,铁甲生辉,展示陆军火力的“拳头”。22辆99A坦克呈“箭”形布阵,气势磅礴。它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能够在运动中自发精准击中目标,它使我国的信息站能力上了新台阶。而自行大炮军队则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密集火力倾泻到敌人头顶,出敌不意。信息支援部队的电子侦察装备是“千里眼,顺风耳”,它发现敌人,锁定敌人引导我方火力消灭敌人,是杀敌制胜的关键力量。紧跟在信息支援部队后的无人机方队也不甘示弱,它们一旦出动,就能让敌人的通信系统看不见,连不上,无用武之地。这些“钢铁保卫群”是我国的“强军队”,它们向世界展现了我军的先进装备,用“强军队”托起了中国梦。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

“拔点夺要,战略破袭”,这言简意赅的八个字是对特种兵作战群的高度赞扬。特种兵海陆空三栖投送,来无影,去无踪,拔要点,夺要害,是刺向敌人的锋利匕首,他们的战斗力既来自单兵战斗素养,也来自与众不同的特战利器。接下来亮相的海军战斗队是一支两栖作战部队,被称为“海中蛟龙,陆地猛虎”,为海上战斗撑起一张从天空到水面的全方位保护网。

紧接着,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志,象征着人民军队的“八一”起点,24架直升机汇成“90”字样,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令我大开眼界的是空中突击队,他们是生了翅膀的陆军先锋队,出敌不意,从天而降,可以侦查,可以攻击。它们让中国陆军从平面走向三体,是中国新型陆军的一个缩影。而预警雷达耳聪目明,盯着敌人的飞机和导弹,全天候地守望着国家空域的安全。它们组成的空中作战群,真可谓是“箭织天网,护卫长空”啊!

随后出现的空中加油机更是让我惊叹不已,它就像是“移动加油站”,有了它的不断“输血”,战机飞得更远,打的更久,对敌人的威慑更大,装备保障方队能让瘫痪的战车“起死回生”,转身重返战场。工程兵、防化兵有了这些五花八门的车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天堑鸿沟也挡不住。中华民族的科技事业正在节节高升!

90年前的八月一日凌晨,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拥有了自己的革命武装,中国人民拥有了自己的子弟兵。山河为碑,历史作证。从长征路上前赴后继到敌后抗日浴血奋战,以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打出国威军威,从建设以来,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党领导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向90年建军历史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前进吧,中国人民解放军!

砺智教育五年级   常佳琦   辅导老师:朱瑞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