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你醒来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歌谣。心情像彩虹,缤纷舞蹈......”随着吴磊那悠扬的声音,开学第一课在向我们招手呢。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宁先生研究汉字已有60多年了,对于汉字的魅力,王老是这样解释的:“汉字有几千年的历史,古代的文字想要发展到今天,中断是非常可能的,可汉字从一开始一直走到今天没有间断,大家想,它这里会给我们留下积下来多少的文化。”接下来,王老师又告诉了我们“正直”的演变过程。王老师离席而去时,还留下一句令人回味的话:“今天是第一天,在今后还有很长的学习时间里,大家要好好学习汉字。好好体会中国的第一骄傲,从小小的汉字窗口里,看见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被誉为“汉字叔叔”的美国人理查德为什么要学习我们中国的汉字呢?他用那五音不全的中文介绍了自己,并说明了他学习汉字的原因。观众听了理查德的倾述,被深深地打动了。理查德和好友迪新进行了视频聊天,迪新不停地称赞理查德。一位志愿者难过地说:“我很感动他们之间的友谊,每个中国人都该拿出自己的热爱......”

著名的翻译家许渊冲先生96岁了,他笑着说:“中国诗词有三美。第一是意美,意思美;第二是形美,形式美;第三是音美......”

最后由吉克隽逸的《千年之约》为开学第一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