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看鱼》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周六上午,老师带着同学们到公园观察景物,并要我们将看到的事物纪录下来。

我和朋友坐在社区公园的凉亭上,吹着微风,欣赏水中的鱼儿。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优雅的姿态泛起水面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真是美丽极了!
 
池塘旁有一些人正在垂钓,他们耐心的坐着等待鱼儿上钩。不一会儿,一条贪嘴的鱼上钩了。我看到鱼不断的在挣扎,好似在后悔自己不该贪嘴,也好像在跟大家求救一样,教人看了心疼。那条鱼有可能永远回不了家,也许晚上就会变成餐桌上的美食。
 
看到这一幕,不禁的让我想起导护老师在周会上宣导的“安全教育”。老师告诉大家:儿童天真无邪,容易沦为歹徒掳人勒索或性侵害的对象,提醒我们注意歹徒常用的计谋,如以糖果、玩具、金钱诱骗孩子上当。冒充父母的友人或请求协助 者,接近小孩或闯入屋内。或利用小孩子的同情心、无助感或贪心等来诱骗孩子。
 
上钩的鱼儿因一时未判断清楚,而上当,这跟师长常提醒大家的安全守则有相似的道理。老师常勉励大家多读书、多元思考,判断能力就会增强。今天的观察,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做活读书以及在生活中力行实践的道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