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阅兵式》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期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阅兵式。

上午10点,当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镶嵌着国旗的礼炮放了70响,70响礼炮,见证着昔日的英勇不屈。透过这声声炮响,眼前浮现出一副副充满反抗日军的画面,耳边回旋的是一声声前进的号角,2000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雄壮的国歌,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载着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检阅车平稳地驶出天安门城楼,检阅44个地面方队、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威武庄严,习近平主席站在检阅车上向海陆空三军问好。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随后,分列式检阅开始,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首先出场的是徒步方阵,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向前走着,他们昂首挺胸、气势如宏,整齐划一的队伍,训练有素地向前前行,骄傲的神情,一个个都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现着我们中国的强大、军队的强大。

紧接着出场的是30个装备方阵,它们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隆隆驶来,铁甲锃亮,全新亮相,构成了一幅气势雄伟的场面,令人内心无比震撼。一枚枚导弹如同待出鞘的宝剑,直指苍穹。

在蓝天中,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歼击机、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等等纷纷亮相,看着驾驶员飞过蓝天,在空中留下五彩斑斓的痕迹,我的内心是那么的激动,那么的热血沸腾。突然,空中出现了70的字样,仔细一看,原来是许多驾飞机在天空中摆出了70的字样,为庆祝抗日战争利70周年,我不得不感叹到:真是太标准了,竟然能做到毫米不差,比书写的70还要标准啊。

思绪把我带回到了1937年7月7日,一个让全中国人民都无法忘记的日子,日本侵略者莫须有的发动了卢沟桥事变,掀起了全面侵华战争,7月7日那晚的枪声,惊醒了每一个中国人,中国人民拿起枪炮掀起了全面抗日战争,直到1945年8月15日,经过8年抗战终于取得了胜利,今天是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看着眼前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看着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水平武器,我心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中国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和平之花永开不败。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天立实验小学六年级    夏婕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