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美丽的田野》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第一集

在东北一个叫凤凰岭的农村,有一个叫七娘的美丽女人,她收养了三个孤儿,一个叫田野,一个叫李长顺,一个叫浪木,还有自己的一个亲生女儿叫葵花。她用自己的奶水,汗水和心血将四个孩子养大成人。长大以后,田野和葵花结为夫妇,李长顺和浪木成为夫妻。田野当兵转业后进城经商,而李长顺则当选了凤凰岭的村主任。这个由几个姓组成的家庭充满了亲情与温馨,而田野和李长顺这两个吃七娘奶长大的孤儿虽然不是亲兄弟,却胜似同胞兄弟。

故事就由这里开始。

村主任李长顺利用砖厂改制的机会,与他的小舅子砖厂厂长张三和村会计“大背头”,一起谋划将集体的砖厂化到自己的名下。为了维护集体财产和村民们的利益,德高望重的老革命八路国以及一些正义的村民,找到村支书庆山讨个说法。然而这时,村里一个外号叫“三军司令”的农民却率领村民们将砖厂团团围住,村民和砖厂工人对峙起来。这时李长顺却先报了警,说农民哄抢集体的财产。

这件事迅速惊动了县乡两级干部,县委徐书记为了不激化矛盾,决定派驻调查组进驻凤凰岭村。而李长顺也为调查组的进驻做着准备工作。他知道,田野与乡长邵振河在部队时候是战友,打电话让田野迅速赶回凤凰岭,找邵乡长为其摆事。田野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回凤凰岭。

第二集

田野一心想把七娘、葵花和青青接到城里去住,可是葵花对凤凰岭小学她的学生们一片挚诚,她舍不得这些学生,放不下教师这份责任,葵花唯一的愿望就是将她的民办教师身份转正。

凤凰岭有一个叫“美观”的人,从四间房村相回一个漂亮的哑女作媳妇,他满意地叫她“娘娘”。

凤凰岭的各项工作开展都不顺利,邵乡长找村支书庆山谈话,而庆山却胆小怕事,不想得罪李长顺。

李长顺和田野来到了儿时常玩的地方,正当兄弟俩沉浸在儿时的回忆时,李长顺向田野讲述了目前自己的困境。李长顺让田野找邵乡长说情,放弃派调查组进驻凤凰岭,在兄弟情意的促动下,田野立刻答应了。

田野来到邵乡长家里,两位昔日战友对饮叙旧。当提到李长顺时,邵乡长讲述了李长顺这几年的蜕变,田野知道了有相当多的人举报和反映李长顺的所作所为,田野深感自责和痛心。

第三集

村民三军司令的老婆因忍受不了他的懒惰和家里的贫穷,几年前就跟人家跑了。大儿子空军在城里打工,他独自照顾着上小学的海军和陆军,日子过得很艰难。因时常得到邻居寡妇二嫂的帮助,三军司令心里倾慕二嫂,但二嫂很看不惯他的好吃懒做。

田野到八路国家看望八路国,八路国谈起村支书庆山的工作不力,心里窝火。当八路国知道田野回来是要替李长顺“摆事儿”时,气愤的八路国将田野赶出屋去。

村民邹老蔫家的牛病了,想借村委会的电话找兽医,却遭到李长顺霸道的拦阻。因为延误了时间,邹老蔫家的耕牛病死了。当田野愤怒地与李长顺据理力争的时候。李长顺却说上次村主任选举的时候,邹老蔫没投他的票。田野目睹了李长顺对农民的冷漠,心里很是沉重。

七娘平时爱给青青剪纸,除了剪葵花就是剪胖小子。七娘喜欢地里的葵花,更希望自己的女儿葵花能再生个胖小子。

田野去看老同学丁春丽,丁春丽却向田野列数了李长顺在凤凰岭的所作所为。哥哥如此巨大的变化让田野大为震惊。

第四集

凤凰岭村的落后,以及李长顺对农民的冷漠深深震撼了田野。田野向葵花倾诉着心中的苦闷,他迫切地想带七娘、葵花和青青离开凤凰岭。

由于村主任换届选举马上就要开始。为了争取最佳调查时机,乡里决定联合调查组暂不进入凤凰岭。李长顺在接到通知后,以为是田野的功劳,对田野感激万分。田野则借机劝李长顺要转变一下对农民的态度,而李长顺却不以为然,说出了自己作为村官的道理,就是要把尿性的整熊了,不能把熊的整尿性了。

田野向葵花重提全家进城的事,可是葵花还是不同意进城,田野决定独自回城。临走之前,田野去看了李长顺,劝他要尊重村民,李长顺反要田野临走之前为他多拉点选票。

源江县召开了村主任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县委徐书记提出了要选能人作为农民带头人的理念,并提出了“自己不能富,不能当干部,只顾自己富,不是好干部。”

而李长顺这边,正琢磨着用什么办法挨家挨户拉选票的事。

第五集

李长顺为了拉选票在积极地活动着。他找到了三军司令和美观,告诉了如果选他做村主任,他们会得到相应的好处。李长顺却在八路国那里碰了一鼻子灰,八路国怒斥李长顺。而这时,大背头也想参加村主任的竞选,他背着李长顺也在暗地里为自己竞选村主任做着活动。

邵乡长找到田野,希望他放弃城里的生意,回来竞选村主任,带领凤凰岭村民脱贫致富。而田野却碍着兄弟的情意拒绝了邵乡长。这时八路国大骂了田野:“你是个当过兵的人,人民军队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连性命都可以不要!可你现在却当了逃兵!”八路国的话深深地震撼了田野,面对着凤凰岭的贫穷,面对着哥哥李长顺对农民的冷漠,面对着善良的凤凰岭村民,在亲情和大义的选择下,田野毅然决定放弃城里的生意,回村与哥哥李长顺竞选村主任。

第六集

凤凰岭的换届选举开始了,八路国为了支持田野竞选主动要求进入村民选举委员会。而面对与李长顺竞选村主任,田野和七娘也都十分为难。而这时候,葵花有了转正的机会,先决条件是这次全乡统考凤凰岭的学生们成绩要上去。

李长顺的妻子浪木提醒李长顺要防备大背头,而李长顺却根本不把大背头放在眼里。

田野来到了李长顺家,告诉李长顺说自己准备参加村主任的竞选,李长顺由大惊转为大怒,与田野反目。

李长顺为竞选上县里筹款,让大背头临时主持工作。大背头利用李长顺不在之便,打起了浪木的主意,却被浪木和张三设计所擒,又被迫“私了”,并写下字据。

李长顺为了拉拢三军司令,批给三军司令一车砖,让他翻盖自己的房子,三军司令又将砖半价卖给美观。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