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第一次无家可归

在地铁里,父子都很沮丧,第一次无家可归,爸爸把卖不出去的机器说成时间机器,对儿子说我们回到了恐龙时代,我们被恐龙袭击,啊,我们找到一个洞口……父亲是儿子的庇护,但父亲呢,唯一能做的只是在厕所里反锁大门,用所有的厕纸铺好地面,小心抱着儿子到天亮。父亲的怀里是天堂!可是越来越响的厕所打门声,生怕惊醒熟睡儿子的父亲,局促不安,他愤怒,继而悲怆,潸然泪落……小小的心愿都不能达成,强烈的自责使得父亲奋发图强!克里斯在忍受心灵持续的细节撕裂中仍能为了幸福而打拼,足以让所有的父亲为之而动容。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克里斯纳经历了噩梦一般的穷困潦倒,花尽所有积蓄投资的“时光机器”滞销,妻子不堪生活重负离家,“时光机器”经常搞丢,跟证券经纪公司的领导套近乎搞到要逃出租车费,付不起房租被赶走去住汽车旅馆,交不起罚款被抓去坐班房,卖掉“时光机器”的钱又被政府征收税款掠夺殆尽,找到一份新工作又有几个月没有薪水的实习期,实习期要面对二十选一的残酷竞争还要被主管差来使去干杂活,被汽车旅馆赶走去抢收容所的床铺抢不着还得睡地铁站……所有的折磨与刺激累积到一起的时候,衰到了喝开水都塞牙缝的时刻,没有愤世嫉俗,仍能很冷静,没有怨天尤人,只是付诸行动,这便是幸福来敲门的前提。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客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其实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追寻幸福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是一路有甘苦同乐的亲人相伴,这其实就是幸福的生活!“当幸福在我身边时候,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的确,当我们筋疲力尽的搜寻幸福踪迹的时候,我们或许会发现,原来幸福是离我们如此之近,也是如此的简单,近得让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简单的让你惊讶于它的普通!

面对纷繁复杂的人生世界,你的目光会集中在哪里?如果你把目光都集中在痛苦、烦恼上,生命就会黯然失色;如果你把目光都转移到快乐之中,你就会得到幸福。

最后借用影片主人公克里斯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You got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在漫漫人生路上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