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下辈子我们还做母子》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来世我们还做母子!”这是电影《下辈子我们还做母子》中一位充满无私奉献精神的母亲所说的话,这部电影讲述了这位母亲如何帮助身患绝症、只有短暂生命的孩子──小迪认识珍爱生命,自强不息的故事。

身患绝症的儿童──小迪的生命非常短暂,虽然,同龄病人的死亡和病魔的折磨给他带来巨大的精神、肉体压力,但他的父母却给他带来了极大地鼓励和超出常人快乐,致使小迪坚定了努力活下去的信心。虽然,他曾因失去信心把药藏起来拒绝化疗,但母亲不顾辐射地伤害毅然陪伴小迪走进化疗室,母爱感动了他,使他继续接受治疗……

“孩子是我的命!他活着的时间可能很短,但我们会让他活得更有价值!” 这句话细细品味,里面包含着多少母爱啊!从小迪母亲那双原本明亮的大眼睛流露出忧虑、期望、呆滞的目光里,我一下子读懂了:为什么爸爸妈妈平时将好吃好穿的都留给了我,为什么不管夏日炎炎和寒风刺骨,他们毫无怨言地接送我上下学,为什么他们总是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叮嘱我,为什么为我能写好一篇作文而带我到实地观察,为什么……其实,父爱母爱就在我身边!

“活着,真好!”这是小迪临死前说的话,这句话震撼了我。我总以为自己活得不自由:没完没了的上学, 没完没了的作业,没完没了的受教。当我在抱怨的时候,我忘了,忘了不用为自己下一刻是否还活着而担忧,我们有了生命, 身强力壮可以自由地玩耍,可以随心所欲地学习。相比之下,我们的健康却只是不健康人的梦想,活着的人,却何时真正好好珍惜过生命,体味到生命的可贵!

电影里,小迪说过一句话: “我不能让人小瞧我!”生活中的我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