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题,它自2008年以来陪我们成长至今,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使我们在开学的第一时间就能尽快调整自我、明确奋斗目标,进入最佳学习状态。今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华骄傲”为主题,有字以溯源、武以振魂、文以载道、棋以明智、丝绸新路五个篇章,给我们展现了值得中华儿女骄傲和自豪的中国传统文化,为我们讲述了中华文化传承至今的故事。

穿越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值得我们骄傲的还有四大发明、精美瓷器、茶叶、丝绸及西域中那条满载辉煌的古道—丝绸之路。它起始于古代中国,是连接亚洲、非洲、欧洲的古代贸易之路,而丝绸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货物。唐朝是丝绸之路的繁荣鼎盛时期,明代中期以后,海上交通代而起之使丝绸之路全面衰落。2013年习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把丝绸之路变成了一条神奇的纽带,在中国与世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政治经济文化的桥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到全世界。丝绸新路从此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标志,它记录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走来的辉煌。

《开学第一课》从源远流长的汉字讲到了古典文学,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武术讲到了国粹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永远是我们的骄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青少年的责任。

包头铁路实验小学少年军校六年级吴沛城   指导老师: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