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下雨天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600字

教室里有人“唰唰唰”埋首写着功课,有人宁静的阅读着,窗外由远而近传来时钟般规律的“滴答滴答”声,节奏瞬间加快,啊!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天神给予大地欢马奔腾般的雨水,声势壮阔。街上的人们纷纷避雨,花草树木则是随着雨势摆动身躯,打着拍子,大地将共同演奏一首下雨天狂想曲。
 
路上的车子纷纷减速,乱了秩序,原本畅行无阻的马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而挤得水泄不通;行人纷纷掏出雨伞,撑开一朵朵的伞花,形成一片流动的“花海”;没带伞的人赶紧拿着包包充当雨具,仓皇躲雨。正在打球的人,丝毫不受影响,形成名符其实的“汗如雨下”;小孩子抛开大人平时的叮嘱,在这雨中尽情嬉戏玩耍,双手捧接雨水互相泼洒,玩得不亦乐乎。
 
渴望甘霖的花草开心的张大了嘴,大口大口喝着这甘甜的雨水;大树原本即将干枯的身子,因为这场雨重现生机,开心的伸出双手迎接。小花随着雨开心摆动,成为雨中舞者;小草弯着腰恣情的享受顶级的SPA。花草树木把握当下洗了一次舒舒服服的澡,纾解疲劳。
 
蚯蚓从土里钻了出来,青蛙跳出田埂,清了清喉咙,一展歌喉。水里的鱼儿游到叶面下躲雨,鸟儿蝴蝶及蜜蜂似乎能预知雨的到来,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场大雨让路边的小狗避之不及,害得它狼狈不堪,变成了“落汤狗”,赶紧躲到屋檐下,奋力的将身上的雨水甩干。
 
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过天晴,乌云散去,太阳公公露脸,天空出现一道彩虹,人们纷纷拿起智能型手机,记录彩虹的美,这应该是天空演奏完美雨天狂想曲后骄傲的微笑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