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作文技巧
导航

写作文的经验

2018-02-09

作文技巧的经验900字

我第一次练习写作文是小学二年级在补习班时,当时妈妈说要学作文才能准备考试,我和哥哥就被强迫去学写作文。

一开始写作时我非常担心,担心如果拿二级分的成绩,实在很丢脸也很对不起妈妈,所以我很认真听课,老师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句子我都听进去。可是班上的同 学都是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我是二年级才学,比同学慢了一年,老师出题要我们写作文,同学都埋头振笔直书,只有我望着作文簿,傻傻等灵感来敲门,可是灵感就 是不来。我都快要哭了,后来老师发现我的困难,他走到我的座位旁拍拍我的肩膀、摸摸我的头说:“你一定可以写出好文章,加油喔!”说也奇怪,我的灵感居然排山倒海来了,我赶紧抓住良好时机也学同学阵笔直书,很快我就把一篇文章写好了!最后老师公布成绩,我得了四级分,我很开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升上三年级我的老师很会写文章,常常鼓励和教导我们写作,教我们很多写作技巧,还要我们试着去参加比赛、投稿。班上好几个同学都得到很好的成绩,也都得到奖状、奖品,为我们班增加很多光荣纪录。老师不断鼓励我们说只要参加就有机会得奖,我们就很认真很努力写,有一次,我们班居然有三人同时得奖,而我也是其中一位,我高兴得雀跃万分,恨不得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我的亲朋好友,让他们赶快分享我的喜悦和快乐。

感谢妈妈在我小学二年级时就把我送去学习作文,让我体会到写作的乐趣,免除对写作文的恐惧和害怕。 升上四年级我的文章愈写愈顺,而且愈写愈好,常常拿五或六级分,在班上可是名列前茅,连妈妈、老师都称赞我是“小作家”了!作文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照老师教导我们的方法——多读、多听、多写、多作,作文一定难不倒你,大家可以试一试喔!

除了作文,我也喜欢阅读,漫游在一篇篇的文字当中,阅读让 我达到了忘我的境界;阅读让我增广见闻,增进作文写作能力。作文陪着我走过小学三年的时光,我的烦恼、我的痛苦、我的快乐,我都藉着作文写出来,写好一篇完整的作文,得到老师的赞赏和鼓励觉得很有成就感,心情轻松愉快。欣赏自己写出来的文章,感受自己文章成长的变化,充满生动活泼,生活变得多采多姿,不禁 想大声吶喊:“我爱上作文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