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作文技巧
导航

作文技巧:作文《卖鱼》诊断

2018-02-09

作文技巧技巧:作文《卖鱼》诊断作文700字

卖  鱼
那天是星期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妈妈在催我了。妈妈从来没有这么早叫我起床过,准是舅舅来了!我一骨碌就起来了。
来到客厅,舅舅已经坐在桌边看书了。“舅舅!”我喊着走了过去,舅舅放下书,笑搂住了我,摸着我的头问:“能不能跟我去卖鱼?”我答应了。
吃了早饭,舅舅挑着一担鱼走在前头,我拿着秤和钱盒跟在他后面。我们进了市场,找了个摊位,安排好鱼担,然后,舅舅喊起来了:“卖鱼,卖鱼,鲜带鱼,价钱便宜……”喊着喊着,一群人围了上来,看见带鱼那么肥,又那么鲜,就争先恐后地买。不一儿就卖了大半担。  
我忽然抬起头来,发现舅舅给人称带鱼时少秤了二三两。人们只顾捡鱼,却没有意到。我忍不住大声喊道:“舅舅,你怎么少秤二三两了?”人们一听,都气愤地把带扔下,有的还要退钱。:舅舅一看傻了眼,呆立着不动,好一会儿才转过头来,瞪着我‘:“头一做生意,旗开得胜,却让你给搅乱了I”我连忙解释:“舅舅,老师说致富要靠诚信劳动。你不该骗人呀I”
[病因及治疗]
本文基本上写清楚了事情经过,从去卖鱼到不欢而散,作者都写到了。  问题在详各安排不妥,人物的动作和语言经不起推敲,开头过于亢长,结尾过于匆忙,象个大头娃娃。文章中用对话表达了自己的思想感精,但大生硬,很不自然。在看到舅舅卖鱼短斤少两时,舅舅发火时,自己总有些心理活动吧,可惜作者又忽略了。
治疗的办法是:首先要明确这次作文的要求,要压缩开头部分,认真回忆卖鱼时人物的动作和语言,把不合事理的地方先找出来,再改一改。注意写出和舅舅一起卖鱼时自己的心理活动,结尾时还要把自己怎样生气、怎样跑回去的写出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