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作文技巧
导航

作文技巧:写好喜欢的一样事物

2018-02-09

作文技巧技巧:写好喜欢的一样事物作文1500字

选择一样你喜欢的事物写一篇作文。要抓住事物的特点,展开丰富的想象。
①要表达喜爱之情;②要抓住事物的特点;⑧要展开丰富的想象。怎样才能达到这次习作的要求呢?
首先要注意选取自己真心喜爱的事物写。当你对务广事物真正了解,并发自内心的喜爱之后,写的时候才能自自然然地流露出喜爱之情。人们常说人上一百,种种色色也就是说人们的个性、爱好是各有不同的。你完全没有必要跟在别人后面去写别人喜爱的事物,应该写出自己的个性,写出自己的特色来。要知道,喜爱是装不出来的;装出的“喜爱”是最容易露马脚的。因此,选好这次作文材料是写好这次作文十分关键的一步。你可以先罗列出一些喜爱的事物,然后优中选优,确定两件,再就这两件物进行比较,挑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件事物来。
第二,弄清楚什么是事物的特点,知道怎样抓住事物的特点。所谓特点,是某一事物与其它事物不同之点,也就是这一事物特有的地方。把这一事物特有的地方写得细致些、具体些、生动些,使人读后能对这一事物有更多的了解,我们拶以说作者抓住了事物的特点。这个要求是对已学知识的巩固和加深,相信同学们会很好地完成。
第三,展开丰富的想象是这次作文的重点要求。所以,先要弄清楚什么是想象,它有什么作用。想象是根据已有的事物,创造出新的事物的思维过程。联想是想象的主形式,不同的是联想是在相同特点上的类似想象,而想象具有着明显的跳跃性、创性,甚至是由一般性事物想到尚未出现的事物。比如说吧,生活,中有没有孙悟空呢?人们会说没有。可是,过去人们常用他来表达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愿望,这就是二种象。另外,对于有知识有远见的孩子来说,想象往往是科学的预言比方说,过去人想往来迅速方便想到“神行太保”,想到“长翅膀”,现在不都成了事实吗?火车能使  上“日行千里,飞机能使你“日行八万里"。这些已经成了事实,于是人们又在这基础上,重新设计着遥远的未来。运用这些想象,可以使文章内容充实,更加生动、形象,能突出文章的中心;这次作文;就是要你展开丰富的想象,去突出事物特点;去表现章中心.
当你将要展开想象的翅膀时,请注意如下两点:
①想象要突出事物的特点,为文章的中心服务。而对于一般的地方,不能突‘出事物特点的地方,我们就要惜墨如金,避免出现背离中心;节外生枝的想象了。
②想象要以事实为依据。凭借事物的想象,才能真切地透露人物的思想感情。有些同学恰恰爱犯这样的毛病,要么为想象而想象;这,种凭空的想象只能堆砌华丽的词藻,使文章更加于瘪;要么想象的内容脫离了自己记叙的事实,想象越美,离文章的中心和要求就越远。
‘当我们的想象抓住了事物的特点的时候,想象就会使你的文章增添迷人的色彩。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写好这次作文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