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作文技巧
导航

作文技巧:写好《我和XX》的命题作文

2018-02-09

作文技巧技巧:写好《我和XX》的命题作文作文500字

以《我和X X》为题,写一篇作文,先想好几个要点,考虑好每个要点的有关情况,再具体地写出来。
这次习作限定在“我”和“X X”密切相关的地方。文章既不是以“我”为主,也不是以“X X”为主,而是以发生在“我”与“X X”之间的事情上。所以,这篇作文是记事的,千万别当成写人、写物。“X X”是什么意思,习作并没有规定,也就是说既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把它补充成《我和老师》、《我和小花猫》等等。
这篇作文在写法上的具体要求是先想好要点,注意要点之间的联系,具体地写出来。怎样才能达到这些要求呢?
首先要明确什么是要点。要点就是为了把事情说清楚,必须讲到的几个方面。一个事几个方面怎样才能联系起来呢?靠文章的中心思想,因为中心思想是贯串全文的红线。上次作文侧重于中心明确后,如何一层层地表达;这次作文则强调在中心    ,明确后,从全篇文章出发要经过更周密地思考,才能够更清楚地表达。可见,这次训练是住重点,写人抓住特点训练的继续。
列作文提纲是提高我们抓住要点,考虑周到能力的有效的训练形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