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论孝顺

2018-02-09

议论文900字

在南北朝,有一个名叫庚黔娄的年轻人,十分勤奋好学,总是在天刚破晓便起床读书;夜阑人静的时候,也常能看见他孜孜不倦的身影,为的是有朝一日能够考取功 名,显扬父母。且庚黔娄的父亲也时常勉励他”‘万般接下品,惟有读书高。’”而庚黔娄除了谨记父亲的教诲之外,侍奉父母也极具孝心,是左邻右舍难得的孝 子,后来庚黔娄果然不负父亲期望考中了进士,并被朝廷指派到潺陵县当县令,但是,潺陵线距离庚黔娄的家十分遥远,于是他决定把家人留在故乡只身前往该县上 任,只是上任还不满十日的某一天,父亲突然病倒在前,庚黔娄只盼父亲能够早日康复,放弃了官职,为了得知父亲的病情,他愿意亲尝父亲的粪便,虽然事与未 达,却展现出庚黔娄的孝心!

什么是”孝”?从舜、汉武帝一直到庚黔娄,我们是要效法他们孝顺父母的精神,而不是模仿他们,这就是因为”孝心”使庚黔娄为了自己的父亲,而放弃了自己的 官职,也因”孝”使的庚黔娄产生莫大的勇气,不顾自己、也不管粪是人类的排泄物,亲尝父亲的粪便,这样的孝心真是难得可贵,为什么要孝顺呢?根据古书记载 的一则故事来说:出征的士兵桌抓了一只小猴,乘船随江而下,母侯无法救小猴,只能沿岸跟随,最后终于跳上船,但也死亡了…‥。自然界间,这种”亲爱子”的 无比力量,使人感动、震撼,而我们不是应该尽到孝顺吗?亲情的伟大,亲子间的感动,以及”子孝亲”!

不过不要以为现代的社会,大家都是人人推从、喜爱的孝子,孝顺父母的小孩固然很多,但是不孝子也不少,”再生吃一粒豆,较好死孝一个猪头。”这句闽南谚语 告诉了我们︰父母在世时要及时行孝,不要等到父母往生后再来奉养,那时也只是献上一颗猪头祭拜而以。自古以来,孝顺的故事十分的多,编辑出来是要告诉我们 孝顺的重要性,但是现代不孝子,实在是太令人不可原谅了,现在在读小学的我们都知道,我们要孝顺父母,但是一个已经上过高等教育的人,竟然想谋杀父母、诈 领保险金!

上个星期日,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时,发现妈妈的手变的越来越粗了,可能是在冬天,长期洗碗、做家事,我想我应该帮妈妈多分担一些家里的事情,做一个真正孝顺的的好孩子,而不光是嘴巴说说而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