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论孝顺

2018-02-09

议论文400字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我们的身体、头发、皮肤都是父母给予的,不能随便伤害,这事孝道最基本的要求。我认为现阶段就为孝敬父母,洁身自爱最重要。

百善孝为先,第一步就是要先管好自己,这样才能替父母分忧解劳,让他们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平常闲暇之余就帮父母做家务,当他们有空时就帮他们按摩一下肩膀,自动自发、心无旁鹜的写功课,成绩不是重点,但是绝对不能荒废课业!头脑虽不好,做个品性好的人也可以讨人喜欢的。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对人们来说是无与伦比的重要,没有了健康,什么也没了,所以初中阶段青春不叛逆,拒碰毒、烟、酒是三大原则喔!多多参与家庭活动,与家人共处的时光是最难能可贵的,必须把握住每一刻的时光。我在想这就是为什么学校要在祖父母节、母亲节、父亲节举办“洗脚礼”的原因吧!

孝顺父母或爷爷奶奶是不能等“以后”的,应当即时行孝,做他们的帮手。父母或爷爷奶奶帮我并非理所当然,但我帮助他们一定是必然。我并不辛苦,因为家人的需要,远远超出我自己的需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