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论孝顺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孝顺”是中国人的美德,每个人孝顺父母是应该。我们帮忙父母负担一些工作,就是“孝”;我们听话、不唱反调,就是“顺”。两者合起来,就是“孝顺”。

有很多人,在表面上一直说要孝顺,可是心里却口是心想把父母赶出家里;每个人一都有做过令父母伤心、生气的事。像我就有一次,把家里的电脑弄坏掉我却也甚 么都没说,直到爸爸用电脑时才发现,我就被叫去痛骂一顿,剎那间,我心里好惭愧。社会上也有很多不孝顺的例子:有人毒打自己的父母、又有把父母赶出家门、 更有人杀死自己的父母,真是惨不忍睹。

要怎样孝顺父母呢?至圣先师孔子曾经说过一句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意思就是说:我们身体的任何地方,都是父母给我们的,每个人都要好好保护。品行端正、照顾年老的父母、顺从父母,这些都是我们小学生做得到的事,应该都要好好的去执行。
 
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孝顺父母,更希望社会上不会再出现伤害父母、不孝的例子。孝顺是中国人的特有风俗,别的国家可能都没有这种孝顺的精神,所以也希望孝顺的精神,可以永久保存下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