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得到与失去

2018-02-09

议论文700字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有时失去一些东西,反而得到更多意外的收获,“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是这样的道理。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意思是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但当我们拥有时,也要懂得分享。给人一句好话,别人也会赞美你;给人一个笑容,别人也会对你回眸一笑。分享我们自身所拥有的,有时候也会有意想不到的获得!

中国民间有一个故事,父亲乐善好施,常常捐钱给需要帮助的人,待人如亲,他反而家财万贯,拥有很多知心朋友;相反的,儿女却性情贪吝,整天游手好闲,时常欺负弱小,最后天灾人祸,家遭不幸,反而一无所有。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以舍为得”,诚信然也!

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牺牲了假日跟父母出游的机会,在家里埋首苦读,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得到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件事让我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虽然我舍去了玩耍的机会,但是我的努力是有代价的!

有一位卖菜的奶奶,她每天不辞辛劳的卖菜,将全部的所得捐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她的“舍”,让许多小朋友获“得”就学的机会,也帮助许多人重新站起来。这位老奶奶将自己的所有,转化成无私的大爱,她也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无价的回馈,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

人生中不断的追逐理想,时常认为“志在必得”,但往往不如所愿。“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失败了没关系,重新振作再站起来,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而失去所有。俗话说:“以舍为得,妙用无穷。”我们要知足常乐,乐善好施,时时关怀别人,帮助别人,对社会付出自己的心力,懂得施舍,必将获得福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