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得到与失去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1500字

一个圆可以滚得很快,将两旁的美丽樱花看成一掠眼的红烟;倘若一个圆截去一角,这个残缺不完整的圆就无法很顺畅地在樱花大道里很流畅的滚动,无法有风驰电挚的快意,但却也可尽情拈染樱花的灿烂,沉浸于花草的世界里,并可享受和煦的阳光,真是惬意极了。所以说,圆满有圆满的优势,残缺有残缺的福地洞天。圆满并非是十分的美好,然而残缺也并非是十分的令人心伤。

又比如说,一个人驰骋于广大事业上,厉眼令人噤若寒蝉,词锋使人唯唯是诺,视世人为庸才,嗤之以鼻,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看似他已攫取人世间所有的满足,呼风唤雨,谁与争锋?但那仅于人生一隅之得罢了,看起来他是圆圆满满,不可一世,但他一定有很多的遗憾的,例如:健康、亲情、人缘……等。所以说,人生于世,如果全都是获得的话,使你的手掌心满满的,我相信那不是“得”,而是一项很大很大的损失。

不能“满”,所以要有所舍弃。舍弃钱财去救济,看看四周尚有落后的地方,是极须金钱来建造美丽安全的家园,例如:没桥没有柏油路面的山区,交通是何等的不便,倘若投入足够的金钱,便可建造一座座坚固耐用的桥樑,也可以铺设平坦的柏油路面,使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可安全无虞;舍弃休间时间去服务,看看四周还有很多黑暗的角落,极须我们的关怀来建设他们的心理,例如:受尽家暴的孩子,心里已是伤痕累累,脑海中已有一道高墙,隔绝他与人们的来往,满脸的冷漠,无法感受社会的温馨,他们是多么的可怜,极须我们伸出援手,从黑暗处拉他们一把,走向光明。所以说,舍弃了钱财,造就落后地方的欢呼;舍弃了休闲时间,提升了一个个黑暗中的孩子的心灵。

爸爸舍弃了应酬,可以回家吃晚饭,也有比较多的休闲时光,而得到健康的身体;妈妈舍弃了逛街,家里不再是琳瑯满目的货品,房子也不会显得拥挤不堪,而呈现寸步难行的现象;姐姐舍弃了炫耀的手机,而将多余的光阴移到书本上,不会玩岁愒时,而使成绩扶摇直上。对亲人无怨无悔的付出;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是【舍得】是愿意以自己的精力,成就别人的幸福是一种令人动容的伟大情怀。“舍弃”的背后意义就是“得到”;所以有人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就是这个意思。

苹果舍弃“仅能通话”的功能,发挥划时代的创新,得到全世界的趋逐,而成就今日的乔布斯,舍弃了过去的累赘,抛掉以往的束缚,才能再次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得到产品燎原的风华。

所以,舍弃并非全无,反而是舍弃一而得到十,舍弃十而得到百,舍弃百而得到千。所以,得时勿喜,失时勿悲,欢欢喜喜的舍弃,高高兴兴的付出,快快乐乐的奉献,那么在人生的旅途中,必然看见似锦的奼紫嫣红,还有扶摇直上的苍鹰,共同展演“舍”与“得”相续相生的风采。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